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柳斌杰强调:惩防体系建设要与改革发展并重

  新闻出版系统未来五年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实施意见即将出炉。6月3日,新闻出版总署在京召开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防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大会,总署党组书记、署长柳斌杰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扎实推进新闻出版系统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惩防体系建设要与改革发展并重。


  柳斌杰指出,贯彻落实好《工作规划》,是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新闻出版系统惩防体系建设,要做到围绕“一个中心”(以新闻出版改革发展为中心)、贯彻“一个方针”(反腐倡廉战略方针),突出“一个重点”(以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为重点)。他强调,构建惩防体系要贯穿于新闻出版改革发展的全过程、体现于推进改革发展的政策法规之中。要紧紧抓住新闻出版行业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着力解决影响出版体制改革、阻碍出版生产力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推动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深化。要加强对中央关于文化体制改革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的党风政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优化出版发展环境,促进出版生产力发展。要积极探索既有利于出版生产力发展、又能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管理体制和监督机制,哪种体制有效就推行哪种体制,哪种机制管用就采用哪种机制。要积极推进新闻出版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推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政府与市场中介组织分开,建立健全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权力结构和运行机制,“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中共新闻出版总署党组关于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2008—2012年工作规划的实施意见》将于近日推出。柳斌杰要求各省(区、市)新闻出版局党组、纪检组,机关各司局,署直各单位,紧密结合行业实际、部门实际,围绕容易滋生腐败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社会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制定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的具体措施,切实抓好任务分解,明确任务分工,落实工作责任。他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惩防体系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推进新闻出版改革发展同步部署、同步落实、同步检查、同步考核。要把各方面力量和资源整合起来,在抓巩固、抓深入、抓提高上下功夫,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具体。“今后总署党组每年将组织巡视组对惩防体系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把加强惩防体系建设情况列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对那些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不抓不管,敷衍应付,以致造成工作落空、出现问题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决不迁就。”

  总署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总署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在会上传达了中央纪委5月23日贯彻落实全国《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署长孙寿山主持会议,并在总结发言中就署直系统各级党组织落实惩防体系建设的各项任务作了强调。

  新闻出版总署全体公务员、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王玉梅) (来源:人民网-中国新闻出版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斌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