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机关干部”借征婚骗6人40万 自称能低价购房

  浙江在线06月04日讯 通过婚介所搭桥,离异的中年妇女蔡某认识了一名自称“机关干部”的陈某。对方还信誓旦旦地表示,他有能力低价购买安置房。

  如此神通广大的男友让蔡某动心不已,不仅让他留宿,还给他一笔钱去付购房定金,谁知“心上人”一去不回。

  直到警方拘捕了这名“机关干部”,蔡某才知道自己上了当。陈某交代,在不到一年时间里,他通过婚介所“搭桥”,骗了6名妇女40多万元。

  目前,陈某已被批捕。办案检察官介绍,今年他们已接到两起类似诈骗案件,给当事人的精神和财产都造成很大损失。

  编织优越条件登记征婚

  陈某今年43岁,只有初中文化,曾多次犯案入狱。

  2006年9月,陈某刑满释放。一次偶然机会,陈某听说,如今城市里相亲“女多男少”,特别是40多岁的离异妇女,找对象特别困难。

  陈某动起了歪脑筋。他想了一晚上,给自己设定了一套身份:机关干部,妻子病故,家境优越……然后找婚介所登记:要求找一位年纪相仿、会照顾人的女士为伴。

  为了能以假乱真,陈某花了大量的时间在家中“演练”。他专门去借了一些讲述官场斗争的电视剧,对着镜子模仿,让自己更有“官样”。

  自称能低价购房骗定金

  陈某条件优越,但对征婚对象的要求却不高,在婚介所很受欢迎。很快他就被安排与蔡某见面了。

  为了充面子,第一次见面时,陈某特地去租了一辆凯美瑞轿车,还带上了甲鱼、水果等礼品。

  陈某吹嘘说,他在温州市区某单位就职,车是单位配的,那些礼品都是别人请他办事送的:“家里就我一个人,根本吃不完,特意拿点给你。”

  陈某把自己吹得无所不能,还说和房管局领导特别熟,能买到便宜房子。

  蔡某被突如其来的“爱情”冲昏了头脑,以为遇见了“真命天子”。

  想到近来房价飞涨,蔡某便请陈某帮忙,买一套便宜的安居房。陈某一口答应,还装模作样地开始打电话。

  几个电话过后,陈某告诉蔡某,他已经搞定了,第二天就可以交定金。

  看到男友如此“能耐”,蔡某越陷越深。她不仅让陈某留宿家中,第二天还交给陈某5万元,让他帮忙交定金。

  拿到钱后的陈某一去不回。蔡某拨打他留下的手机号,发现已联系不上。

  先后骗了6人40万元

  陈某谙熟“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道理。他变换不同姓名,先后在温州多个县城婚介所登记征婚。以介绍工作、调动工作、买便宜房子等理由,先后骗了6位妇女共计40多万元。

  几天前,陈某又盯上一个目标,双方在平阳一家饭店吃饭,陈某故技重演。

  正当他神吹胡侃时,他以前骗过的一名妇女,忽然站在他的面前,身后还跟着两名警察……

  昨天,办案检察官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他们已接到两起类似案件。特别提醒在婚介所寻找伴侣的市民要慎重:与对方相识交往,要注意自我保护;在确定恋爱关系之前,一定要把对方的主要情况,大致了解清楚;在没有掌握详细情况前,应果断拒绝对方提出的各种不合理要求。婚介所也要严格把关,从源头上堵住漏洞,防止更多人受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