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乡干部为打工仔千里讨公道
时间:2008年06月04日02:07 我来说两句

  乡干部为打工仔千里讨公道

  南海某洁具厂搬运工发病昏迷,乡亲自发捐款

  新快报讯 (记者 曾倪颖)从湖北来佛山做搬运工的吴国友突因脑溢血昏倒,厂方出于“人道主义”垫付一万元后不再理会。吴国友老家的乡亲自发捐款,更由乡干部、村主任等4人做代表前来佛山“讨公道”。

  厂方垫付万元后撒手不管

  据吴国友的堂姐介绍,从湖北来佛山罗村的吴国友自2006年2月9日进入“南海圣嘉洁具厂”做搬运工至今已两年多,该厂一直未与其签订劳动合同,更没买医疗保险,出事前吴国友每月工资约1100元。该厂经常加班,而搬运工劳动强度又非常大。今年5月19日凌晨,吴国友突然在该厂宿舍发病不省人事,送院后被确诊为“脑溢血”。

  据了解,目前吴国友暂无生命危险,而要治好至少需要做两次大手术,费用在20万到30万,而厂方在入院时垫付1万元后便不再理会。

  家中唯一顶梁柱轰然倒下

  目前,吴国友在南海罗村医院治疗。记者了解到吴国友目前状况很差,急需实施手术。据从吴国友湖北老家赶来的村主任吴明介绍,吴国友家境窘迫,因为家中一贫如洗今年34岁仍未婚。吴国友的父亲患有精神病,而母亲属智障生活不能自理,另有一妹妹尚在上学。吴家是当地有名的低保户,其父母至今靠当地政府及民政部门的救助度日,吴国友是家中唯一的顶梁柱。吴国友发生不幸后,同村100多户乡亲出于“乡情”纷纷自发捐款。吴明说,同村乡亲们商量后决定,由乡干部、村主任及吴国友的堂姐等四人作为代表自费赶来佛山探望,希望能与厂方见面妥善解决问题。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