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际公益
美华裔心理专家向灾区伸援手 成立心理援助小组
时间:2008年06月04日09:57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总部设在纽约市法拉盛的国际华人医学家心理学家联合会于近日成立“512”灾后心理援助小组,建立对四川灾区的五年心理援助工作计划,每季度都安排海外心理学家和心理卫生学家到四川省指导心理危机干预,并长期为地震灾区提供心理援助、危机干预的技术资料和相关设备。“512”灾后心理援助小组目前仍在招募志愿者。

  国际华人医学家心理学家联合会是一个华人非盈利组织。“512”地震后,国际华人医学家心理学家联合会的理事长邓明昱倡导成立了“512”灾后心理援助小组,由理事长邓明昱博士任组长、执行长杨彼得和常务理事王有平任副组长。他建立了对四川灾区的五年心理援助工作计划,在5年计划中,每个季度都安排海外心理学家和心理卫生学家到四川指导心理危机干预。国际华人医学家心理学家联合会的专家还将在全国各地巡回讲学,讲授心理援助、心理创伤急救、心理危机干预、创伤后应激障碍的综合治疗等,并长期为四川灾区提供心理援助、危机干预的技术资料和相关设备。

  据邓明昱介绍,目前“512”灾后心理援助小组筹备的相关材料,包括心理援助资料、“512”灾后心理援助小组的三次行动报告和给中国政府的一些建议等,已经全部通过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转往中国。

  国际华人医学家心理学家联合会目前向海外各个国家和地区,招募心理学家和心理卫生学家,前往四川指导下一步的心理援助、心理危机干预、创伤后应激障碍的综合治疗。

  为了随时增加新的心理援助资料,国际华人医学家心理学家联合会继续招募心理援助英文、日文资料翻译志愿者,尤其欢迎海外高校的华裔华人学生学者参加,以小团队形式为最佳。志愿者只负责文字翻译,不考虑心理学和心理卫生学的专业知识。

  国际华人医学家心理学家联合会已加入了由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教育学会、中国医师协会等联合发起的1+1心联行动(儿童青少年灾后心理援助联合公益行动),呼吁全球华人汇聚力量,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心灵家园。(刘真)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