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NGO物资需求平台 > NGO物资发放、志愿者调配情况

美华裔心理专家向灾区伸援手 成立心理援助小组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总部设在纽约市法拉盛的国际华人医学家心理学家联合会于近日成立“512”灾后心理援助小组,建立对四川灾区的五年心理援助工作计划,每季度都安排海外心理学家和心理卫生学家到四川省指导心理危机干预,并长期为地震灾区提供心理援助、危机干预的技术资料和相关设备。
“512”灾后心理援助小组目前仍在招募志愿者。

  国际华人医学家心理学家联合会是一个华人非盈利组织。“512”地震后,国际华人医学家心理学家联合会的理事长邓明昱倡导成立了“512”灾后心理援助小组,由理事长邓明昱博士任组长、执行长杨彼得和常务理事王有平任副组长。他建立了对四川灾区的五年心理援助工作计划,在5年计划中,每个季度都安排海外心理学家和心理卫生学家到四川指导心理危机干预。国际华人医学家心理学家联合会的专家还将在全国各地巡回讲学,讲授心理援助、心理创伤急救、心理危机干预、创伤后应激障碍的综合治疗等,并长期为四川灾区提供心理援助、危机干预的技术资料和相关设备。

  据邓明昱介绍,目前“512”灾后心理援助小组筹备的相关材料,包括心理援助资料、“512”灾后心理援助小组的三次行动报告和给中国政府的一些建议等,已经全部通过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转往中国。

  国际华人医学家心理学家联合会目前向海外各个国家和地区,招募心理学家和心理卫生学家,前往四川指导下一步的心理援助、心理危机干预、创伤后应激障碍的综合治疗。

  为了随时增加新的心理援助资料,国际华人医学家心理学家联合会继续招募心理援助英文、日文资料翻译志愿者,尤其欢迎海外高校的华裔华人学生学者参加,以小团队形式为最佳。志愿者只负责文字翻译,不考虑心理学和心理卫生学的专业知识。

  国际华人医学家心理学家联合会已加入了由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教育学会、中国医师协会等联合发起的1+1心联行动(儿童青少年灾后心理援助联合公益行动),呼吁全球华人汇聚力量,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心灵家园。(刘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明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