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交警火炬手生命垂危 曾勇擒凶犯被捅100刀(图)
时间:2008年06月04日05:36 我来说两句

 老赵(中)在火炬传递现场。凌云 摄
 老赵(中)在火炬传递现场。凌云 摄

  前年,他曾被捅100多刀仍勇擒凶犯

  铁血交警传完圣火进病房

  陆俊 刘志荣 凌云

  本报讯 5月27日上午9时许,当镇江火炬手赵宇振在南京扬子江大道上,手举“祥云”火炬跑动时,他一再叮嘱自己不能倒下!而现场的数万名观众,没有一个人知道,这名光荣的火炬手、镇江丹徒区交巡警大队的普通交警,是在腰部打了封闭针后来传递的;更没有人知道,这名火炬手身患脑瘤,随时都可能倒在现场!昨天,当记者在镇江一院重症监护室看到赵宇振时,这个英雄民警为自己能完成使命而开心不已。

  前年,本报大篇幅地连续报道了铁血交警赵宇振浴血500米,奋勇擒获劫车歹徒的壮举,一时间老赵感动了太多的人,后被省公安厅荣记个人一等功。后来,老赵又被评上劳模、优秀共产党员,直至光荣当选奥运火炬手。和歹徒浴血搏斗,老赵脸部、颈部和手部,被穷凶极恶的歹徒捅了100多刀,但英勇的老赵与死神擦肩而过。但谁也没有想到,在他重返工作岗位、光荣入选火炬手后死神再一次悄无声息地逼近了他!

  昨天,刚刚通过介入栓释手术的赵宇振,躺在病床上,医生严格限制他说话和会客。说起老赵的病情,其妻黄卫秋数次落泪。5月19日,老赵在公路上执勤,一辆皮卡车突然熄火不能行驶,他就在后面奋力推车,不想用力过猛,腰部一下被闪,当即就腰疼、腿疼,并伴强烈头晕,站都无法站立!腰闪了怎么还会头晕?老赵第一次意识到脑内有问题。但想到即将到来的火炬传递,他不敢多想,强撑着回家休息。

  在家中,老赵开始频繁的头疼,一发作就会跌倒。但为了能跑好自己的一棒,他不顾头痛、腰痛,坚持在家中练习跑,并让妻子校正他如何微笑、如何向观众挥手、如何使自己的“外八字”腿不坏事……看到丈夫龇牙咧嘴痛苦的样子,有时还突然昏厥,黄卫秋只能含泪“指挥”。夫妻俩都强烈意识到老赵脑袋中出了问题,但老赵告诉记者:“跑好火炬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我代表镇江人民,代表全市3000多名公安干警!天大的事,只能在跑完后说。”5月26日到南京集中前,老赵特地到医院打了一针封闭针,暂时止住了腰部疼痛。

  27日下午,老赵一回到家中就因剧烈腰痛瘫倒床上,他准备腰疼痛缓解一点后到医院做全身检查,但疼痛没有缓解。31日上午10点,老赵强撑起床,突然手脚抽筋、跌倒在地……急送一院经CT 检查,脑内长了一个动脉瘤!床位医生陈波告诉记者,老赵的病情很重,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尤其是在一种高度兴奋、激动的场景下,老赵带脑瘤跑火炬,真是跟“死神”赛跑! (陆俊 刘志荣 凌云)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