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校长寻找辍学学生遇车祸身亡 追授“师德标兵”
时间:2008年06月04日08:04 我来说两句

  校长寻找辍学学生遭遇车祸 昏迷半个月经抢救无效身亡,鲁山县教体局追授其“师德标兵”称号

  □首席记者牛仲寒通讯员段孝和

  两个“留守少年”私自离开学校辍学,放心不下的校长拖着病体多次寻找。不料,却在最后一次寻找学生的路上遭遇车祸被撞成重伤。而在昏迷的半个月中,他仅醒来3次,可每次问的都是学校的事情。

  昨天,鲁山县教体局作出决定,追授以身殉职的该县磙子营第二初级中学校长王国锋为“师德标兵”,并号召全县师生向他学习。当记者来到该校采访时,提起刚刚去世的44岁校长王国锋,师生无不哽咽垂泪。

  腰间挂着尿袋的拼命校长

  今年44岁的王国锋,家住鲁山县磙子营乡杨南村,从事教育工作20多年,2004年担任磙子营二中校长。

  王国锋的妻子曲亚菲是磙子营乡财政所会计,她流着泪对记者说:“国锋这几年算是‘卖’给二中了。尤其是去年做了手术后,他是拼着命在干”。

  王国锋的家虽然离学校只有半公里,可他从来都在学校住宿。磙子营乡中心校校长曹家越告诉记者,王国锋对工作特别认真,凡是县教体局布置的工作,他向来是不折不扣完成。

  去年3月,王国锋患了严重的肾积水,被迫做了手术。除需天天服药外,腰间还挂了个尿袋。出院回到家,爱人和大哥劝他休息一段时间,可刚能下床,他就强撑着病体回到学校。

  寻找辍学学生遭遇车祸

  由于农民出外打工的多,一些留守少年很容易出问题。王国锋经常对教师们说:“咱要严格管理,不能让一个学生私自辍学”。

  今年4月中旬,杨北村农民耿东亮、肖红伟的孩子突然不辞而别,不知去向。

  王国锋几次到他们家找,结果都没见着两个学生。无奈,王国锋给在郑州打工的耿东亮、肖红伟打电话说:“他俩有一定学习基础,千万不能让他们失学”。4月22日下午,王国锋又一次来到杨北村,和刚刚到家的耿东亮、肖红伟一起找学生,当打听到两个孩子去磙子营的消息后,3人骑摩托车火速赶往磙子营。晚7点才打听到了他们的确切位置,王国锋立即步行去找。当他路过磙子营村北边的公路,不幸的事发生了:一辆超速行驶的大货车当场将他撞倒,顿时王国锋头部鲜血直流,被连夜转到平顶山市一家医院抢救。目前两名辍学的学生已经回校上课。其家长耿东亮、肖红伟多次对记者说:没见过对学生这样好的校长,我们永远不会忘记王校长的恩情!

  昏迷中醒来问的还是学校

  虽经反复手术抢救,可王国锋的伤情却一天天恶化。从王国锋住进医院,爱人曲亚菲就一直陪伴着他。曲亚菲哭着说:“送到医院后,他几乎一直昏迷。只短暂清醒过3次”。

  “他昏迷的第7天第一次醒来,看见我说,‘大哥,你到教体局去给领导说说,学生宿舍楼项目资金能不能提前拨到学校,要赶快动工,学生没宿舍我着急’。说完又昏迷了。”熟悉情况的王国锋的大哥王国朝说着已是泪流满面。

  据曲亚菲介绍,第二次清醒是有人来看他,问了几句教学情况后他又昏迷了。第三次醒过来是二中褚校长和老师们来看他,他突然醒过来,问“6年级乡统考开始没有”?褚校长告诉他已考完了,二中成绩还不错。他一听,脸上有了笑容,从此再也没有醒过来。

  5月8日下午5时,经抢救无效,王国锋的心脏停止了跳动。5月10日,在王国锋的追悼会上,1000多名师生、乡亲为他送行,哭声一片。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