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乞丐捐出7年积蓄赈灾续:公司招聘其为工人(图)
时间:2008年06月04日10:34 我来说两句

焕然一新的王明胜看着远方憧憬着未来。记者 杨帆 摄
焕然一新的王明胜看着远方憧憬着未来。记者 杨帆 摄

  拾荒者王明胜5月26日在观音桥步行街向地震灾区儿童捐款180元,留下“我穿得很脏,但我很善良”的字条后离开。通过晚报读者努力,记者终于找到王明胜。本报读者胡可怀兑现了自己的承诺,把王明胜招聘进他的重庆富瑞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瑞公司)。

  昨日,记者在富瑞公司看到了焕然一新的王明胜。

  处于心理调试期

  记者和热心市民王黎来到富瑞公司。“谢谢你们。”在公司办公室,一名男子走上前,对王黎说。定睛一看,这名穿着制服的男子剪着寸头,脸部皮肤有些黝黑,双手却十分白净。“这就是王明胜!”王黎认出了他。

  “他今天开口说话了。”胡可怀说,前晚刚来公司时,王明胜还不愿和大家说话,只是在吃饭时写道:“我非常感谢在座各位!”昨上午,公司党委书记罗湘灵来到王明胜身边,和他单独对话。罗书记像母亲一样和王明胜说话,并询问他离家后的经历。王明胜告诉罗书记,自己老家在山东省临沂市,家中还有父母、哥哥、嫂子和一个侄女。“离家这么多年,你是第一个听我说了这么多话的人。”王明胜对罗书记说。

  一个上午的沟通,王明胜终于打开心扉,可以和人侃侃而谈了。“我们暂时不会安排他工作!”胡可怀说,王明胜虽然外表恢复到了正常人,但内心还是有些排斥,需要一段时间的心理调式。

  曾被绑进黑砖窑

  王明胜吐露在外流浪的经历,“我15岁辍学后,一直在外打工。中途回过家,2002年出来后,再也没和家里人联系。”

  2002年,王明胜从山东来到广东汕头,身上的300元钱被骗,他走走停停,挣路费。他在广东东莞、佛山、深圳、湛江、惠州、珠海等地打工,中途钱物多次被骗被偷。2006年,王明胜坐火车到了云南。

  “在昆明街头,我被3个大汉捆到了车上。”王明胜说,汽车将他载到一个砖窑干活,每天凌晨4点上班,深夜12点下班,最长一次4个月没洗澡。王明胜曾逃过一次,被抓回来毒打了一顿。

  由于没日没夜工作,过度劳累的王明胜在操作砖机时,左手被轧成骨折。砖窑不留“废人”,他被开除,结束了长达7个月的噩梦。

  王明胜后来才知那是黑砖窑。

  留在重庆不想走

  “我到重庆那天,刚好是2007年6月18日。”出火车站后,王明胜看见到处张灯结彩,一片喜庆。他捡了份当天的报纸,才知那天是重庆直辖十周年。“我当时就觉得跟重庆有缘,觉得这应该是我的第二故乡。”之后的生活,应验了他的想法。

  到重庆后,王明胜决定不再打工,开始过着流浪的生活。他找到一个废弃的窝棚,一边拾破烂一边搞创作。住在窝棚的日子,是王明胜最惬意、最快乐的日子,他翱翔在创作的世界里。王明胜还注意锻炼身体,做了一个双节棍。昨日,记者看到,他的双节棍耍得十分熟练,“我是跟李小龙"学"的。”

  后来因为修路,窝棚被拆,他只好搬离。“我在重庆流浪的一年,没有人骗我的钱,没有人拉我进黑砖窑。”王明胜觉得,重庆是他呆过的最有人情味、最善良的城市,所以他不再想离开。

  王明胜说,他很喜欢重庆,他会努力尝试和大家沟通,融入公司同事中,“但心理阴影是6年来沉淀的,不光是黑砖窑的经历。”

  昨晚7时50分,记者与王明胜老家的父亲通上了电话。王父说,王明胜在家是个很孝顺的孩子,只是很内向。6年没见到王明胜的他向记者打听儿子现在的情况。“他可能觉得要赚到钱才回家。请你转告他,家里随时欢迎他回来。”王父还找记者要了胡可怀的电话,表示等王明胜会说普通话的哥哥回家后,联系重庆好人胡可怀,商量儿子的事情。(记者朱隽)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