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可敬医生开赴灾区救援 出发时得到父亲去世噩耗
时间:2008年06月04日01:33 我来说两句

  带着父亲去世噩耗开赴灾区

  我省昨举行抗震救灾报告会 6名赴灾区救援代表作报告

  “在地震灾区,有三种颜色在每个地方都能看到,那就是人民子弟兵的橄榄绿色、消防救援官兵的橙红色和医护人员的白色…… ”昨日下午,云南大剧院里再次成了这三种颜色的海洋!来自全省医疗卫生、教育科研行业的1537名工作人员会聚一堂,聚精会神的聆听着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主办的“大爱无边——抗震救灾主题报告会”。

   昨日14:30,报告会准时开始。主持人一句“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大家全体起立高唱国歌。我省首批赴灾区参加救援工作的21名代表坐在前排,云南民族中学的学生们上前为他们献了红领巾及鲜花。当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刘伟坐在轮椅上接受献花时,全场更是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大家以这种方式向这位为救灾工作负伤的医护人员致敬。

   整个报告会持续了近三个小时,来自消防救援、医护人员、志愿者、后勤工作人员、新闻工作者等不同战线的6名代表走上讲台,还原了他们在地震灾区救援工作的现场。短短的三小时不到的报告会上,观众掌声就多达上百次。

  代表事迹:

  父亲去世时他正好动身去灾区

  和治病救人的医生相比,张慧林的工作默默无闻,他是省第二人民医院后勤服务中心驾驶员。在这次奔赴灾区救援时,他的身份仍是救护车司机。但是,对他来说,5月14日却是个永远无法忘记的日子。

  5月14日8:20,张慧林和其他救护车司机在省急救中心大门口集合,准备开赴灾区。这时,他的手机响了起来,大哥在电话里焦急地说,“老父亲快不行了,他想看你最后一面,你赶紧回来吧……”张慧林心里咯噔一下,但想到自己重任在肩,便委托大哥转告父亲,请父亲好好养病,等自己救灾回来再去看他;10分钟后,张慧林的手机再次响起,大哥哽咽地告诉他,父亲已经去世了。听到这个突如其来的噩耗,张慧林泪流满面。

  领导得知他的情况后,让其他司机换他去,但张慧林坚决地说,“我父亲已经去世了,灾区还有人等着我们去救,不要再耽误时间了,赶紧出发吧……”就这样,忍着亲人去世的悲痛,张慧林昼夜兼程地载着医护人员赶往灾区。

  全国首支全装备抵灾区的救援队

  郭毅明是昨日做报告的第一位代表,现任昆明市公安消防支队特亲大队中队长的他,在地震救援活动中,他带队的消防部队抗震救灾突击队创下了全国第一:他们是全国第一支全装备到达灾区的救援队。在余震不断的灾区,郭毅明还带着他的队员冒着生命危险,仅在南坝镇深山大营救里就救出312名群众。

  郭毅明做报告的题目是《我可爱的战友》,昨日,而他“最可爱的战友”就是一同参加搜救的昆明搜救犬。和生命探测仪不同,搜救犬不受噪音、气温等外界因素的干扰,能准确定位出地下的生命迹象和危险化学品。“一有闻到有生命迹象,它们就会用爪子刨地,哪怕被钢筋水泥块划伤了腿……”郭毅明说,从昆明带去的10只搜救犬在搜救工作中立下了汗马功劳,准确定位埋在废墟底下的206名群众。昨天,5只搜救犬还和训导员一起来到报告会现场,其中一只后腿还在搜救过程中负伤,至今未完全愈合。

  本报记者 毛翠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