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部分医院塑料袋开始收费 患者称增加负担

  6月1日开始实施的“限塑令”,波及到医院。昨日,记者走访发现,部分医院和药店开始提供有偿塑料袋。

  “限塑”前贴出明确公告

  在汉口天成、普安等几家大药房,收银台上摆放着告示牌,写着“小袋1角、中袋2角、大袋3角”。


  工作人员说,店内以往不达标的塑料袋已全部收回,统一改为符合国家标准的可降解环保塑料袋,实行有偿使用。

  此外,同济、中南等医院也在取药窗口张贴了《告病友书》,告知患者医院停止免费提供超薄塑料袋,提倡自带装药袋,如有需要医院将有偿提供环保的塑料袋。

  塑料袋用量大幅下降

  在走访的医院和药店,塑料袋用量已大幅下降。

  昨日上午,在中南医院门诊取药窗口,记者看到,大部分患者把药装在手提袋和公文包内,还有些老人提着方便袋来取药。药房工作人员介绍,限塑前,每天要使用上千个塑料袋,如今每天仅用两三个。

  观望医院多是担心惹恼患者

  武大口腔医院、省妇幼保健院、武大人民医院、省中医院仍按照旧规,免费向市民提供塑料袋。医院负责人均表示,尚未接到相关文件,暂时先观望。

  武大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还介绍,该院目前提供的免费塑料袋,都符合环保部门规定的环保厚度。“医院与别的单位不同,它是为人治病的地方,按道理,我们为病人服务应该免费提供塑料袋,现在病人本来就认为"看病贵",一旦塑料袋收费,岂不是增加患者负担?”(记者陈媛罗欣通讯员高翔)

  我们不想拎着袋子来看病

  昨日,记者在医院随机采访了12名患者,其中8人表示不能接受有偿塑料袋。相对来说,年轻病人更能理解并接受“限塑”。

  一位40多岁的妇女说,“医院的利润已经很高了,为啥拿个袋子还收费?”还有一位市民表示,“国家限塑是为了环保,提倡大家重新带菜篮子去买菜,而不是让我们拎着篮子去看病!”

  一位老年患者表示,常用塑料袋确实不环保,但不用袋子,拿药又不太方便:小包装的药还可以塞在随身带的包里,但那些输液用药、大包装药就必须用袋子装了。(罗欣)

  医院塑料袋咋收费?

  物价部门:暂无定论

  医院提供的塑料袋,价格到底该如何定?昨日,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暂无定论。

  据悉,已有医院向物价部门咨询:“限塑令”目前仅对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和书店有硬性规定,但医院也是一个消费塑料袋的大市场,若限塑,价格到底怎么定?

  昨日,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不仅是医院,餐馆、饼屋、影楼等各种消费场所都有此疑问,目前却没有一个答案。

  该负责人解释,“限塑令”由国家商务部下发,并非物价文件,这些疑问现在真的一时还无法回答。不过,任何法规都有一个完善过程,出现的问题该怎么解决,需要相关部门一起探索。

  目前,执行“限塑令”的医院都是自行定价,按照型号大小分别为0.10元至 0.30元不等。(记者熊星星)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