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湖北13类气象灾害提前预警 信号在10分钟内传播
时间:2008年06月04日02:53 我来说两句

  我省公布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及防御指南

  13类坏天气预警10分钟内传播

   本报讯 (记者黄师师 通讯员杨夏 实习生周珊珊)7月1日起,我省将施行《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与传播管理办法》。昨日,省气象局公布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标识、等级划分标准以及防御指南。

  13类气象灾害提前预警

  我省是气象灾害多发和频发的省份之一,直接危害人民生命财产和经济建设的气象灾害有20多种。气象部门将其中13类气象灾害,包括台风、暴雨、暴雪、寒潮、大风、高温、干旱、雷电、冰雹、霜冻、大雾、霾、道路结冰纳入预警信号发布范围。气象部门预报出可能出现的灾害天气,将提前发布预警信号。

  蓝黄橙红“代言”坏天气

  预警信号划分为四级——一般、较重、严重、特别严重,依次用蓝色、黄色、橙色、红色表示。例如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代表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意味着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

  10分钟内传播预警信号

  电视、广播、高速公路收费站、互联网、手机短信、公交车电子显示屏……一旦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出,市民可通过以上多种渠道获知预警内容。

  市民不必担心预警信号滞后。《管理办法》对发布时间有明确规定:气象部门作出预报后,10分钟内向传播机构发布预警信号。

  电信运营商收到预警信号后,15分钟内向预警区域内的所有手机用户免费传播。

  广播、电视等媒体接收到蓝色、黄色预警信号后,30分钟内向社会公众播发;收到橙色、红色预警信号后,15分钟内向社会公众播发。

  气象灾害来了怎么办

  针对不同类别、不同级别的气象灾害,省气象部门首次配发防御指南,告诉市民遭遇暴雨、大风、高温等应该怎么办。

  进入6月份,晴热天气卷土重来。气象部门提醒,收到高温预警信号后,市民要尽量避免或停止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老、弱、病、幼人群要采取防护措施,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施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遭遇夏季常见的雷电灾害,市民最好留在室内,并关好门窗。在户外的,要躲入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或汽车内,不要在树下、电线杆下、塔吊下避雨。万一在空旷场地,不要打伞,不要把农具、羽毛球拍、高尔夫球杆等扛在身上。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