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省卫生厅建立灾后防疫工作长效机制

  人民网甘肃视窗兰州6月4日讯 (李战吉杨祥智郑访江)甘肃省卫生厅组织骨干卫生监督和疾控人员于近日分赴陇南市和甘南州灾区,对灾后卫生防疫工作全面开展督导检查。

  据介绍,此次督导检查工作主要有以下几部分组成:

  一是督导落实传染病报告、疫情监测工作及网络直报系统运行情况,指导对灾区对发现传染病病例及时开展调查和隔离治疗。
二是指导环境消毒与杀虫工作,重点检查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救援人员居住点及临时医疗点等区域的消毒工作开展情况,了解掌握各乡镇对消杀药品的供求情况。三是检查灾区人群卫生防病知识宣传教育情况,重点检查宣传画、传单张贴和发放情况、覆盖范围和面积等,认真指导各乡村开展健康教育工作。四是调查和记录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受灾情况,详尽登记卫生院房屋损毁、防疫基础设施和设备损坏情况,为灾后重建做好准备。五是指导各乡镇卫生院做好扩大计划免疫工作的准备及基础资料的收集工作。六是认真指导各乡镇卫生院建立工作登记制度,全面落实“以人为本、各尽其责、科学预防”的灾区卫生防疫工作原则。

  据悉,当前卫生防疫人员已按照《甘肃省救灾防疫工作技术方案》细化各项防疫工作,做到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记录到位、整改到位、汇总报告到位。同时明确防疫职责,确保督导检查有重点、结果有记录、整改有措施、全面规范卫生院防疫工作,建立卫生防疫长效机制,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