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环保 > 最新动态
罕见江豚搁浅唐岛湾 长2.5米形如小鲸鱼(图)
时间:2008年06月04日11:37 我来说两句



  罕见江豚搁浅开发区 长2.5米形如小鲸鱼

  早报讯 昨日下午3时,一条罕见的成年江豚误闯入开发区唐岛湾内搁浅,开发区旅游、渔政、边防等相关部门闻讯立即组织人员营救,一个半小时后成功将它送入深海。

  目击者认为是“海豚”

  “我看到一头海豚正在唐岛湾海面上跳跃。”昨日下午,开发区市民李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说,“海豚”一跃打起一片浪花,十分好看。记者立即赶到现场,三艘渔船成半弧状,将“海豚”向外海驱

  赶,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海豚”开始慢慢地向唐岛湾外游去。“如果‘海豚’一直在唐岛湾海域内活动,退潮时容易搁浅,所以我们要设法把它赶入深海。”唐岛湾旅游管理处的赵先生告诉记者,经三艘渔船的前后夹击,“海豚”向外海游去。  

  “海豚”撞上渔网搁浅

  “不好,‘海豚’撞上了渔网,在牛岛附近的礁石上搁浅,快来帮忙。”长江路边防派出所民警周伟接到附近渔民的呼救,立即前去营救。

  牛岛位于唐岛湾中部,面积0.1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30公里。记者跟随营救人员一同赶到现场,“海豚”腹部朝上,尾部被渔网缠住,发出痛苦的哀叫声。渔民将“海豚”身上的渔网剪断,把它轻轻地推入海中,但由于海水太浅,“海豚”无法自行离开。民警周伟连忙与其他7人合力将“海豚”抬上快艇并查看伤势。

  老渔民连称“大鱼”罕见

  这头“海豚”身长约2.5米,身上非常光滑,呈银灰色,形状如同小型鲸鱼,身体被渔网刮得伤痕累累,嘴部有伤痕。渔民们给它简单地处理了伤口,随后将它送入深海放生。营救人员都替它捏着一把汗,希望它能挺住。过了大约3分钟,“海豚”再次从海面上浮起并向外海游去,营救人员都开心地笑了。“我出海打渔30年了,第一次在唐岛湾里见到这么大的鱼。”渔民于师傅兴奋地说,他们8个人才将它抬上快艇,估计有150公斤重。

  “海豚”实为成年江豚

  经专家初步鉴定,这只“海豚”实为成年江豚。江豚和海豚最大的区别是没有尖嘴、没有鳍,看上去像炸弹,属胎生哺乳类动物。江豚多聚集在咸淡水交汇的水域内,也可溯游至长江中游。江豚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记者 刘海龙 摄影报道)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