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青岛公安局迅速侦破散布地震谣言案件

  中广网青岛6月4日消息 (记者刘华栋王伟)日前,青岛市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迅速侦破一起散布地震谣言、扰乱公共秩序案件,违法嫌疑人王某某等两人已被李沧公安分局查获。

  5月30日晚,青岛市公安局接到有人散布地震谣言的举报后,立即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连夜展开侦查。


  专案组民警通过大量的调查发现,市民多某接到自称是“地震局”的电话,说晚上要发生地震,让其躲避一下。多某接到“地震”的电话后,产生恐惧,随后与青岛市地震局电话核实,市地震局予以否认。

  专案组民警通过缜密侦查,依法传唤了王某某等两人,两人到案后,对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公安机关将予以治安处罚。

  对于“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秩序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处以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五百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