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上海高校在川招生数增30名 用于录取延考区考生

  上海高校今年在川招生名额将增加30名,全部用于受灾延考区考生的录取。本市高校均表示,在开学报到过程中实施帮困助学措施,为来自灾区的贫困新生提供绿色通道。

  根据教育部的规定,上海部属高校和市属高校都将已经确定的四川招生计划中的20%部分单独作为受灾地区今年的招生计划,另外再增加2%招生计划,用于对受灾延考区的招生。
上海交大原本今年在四川招生100多人(包括医学院),如今将增加2个名额。同时,在招生录取过程中,对四川延考区(受灾区)与非延考区(非受灾区)的考生必须按照一定的比例进行招生。同样,华东师大今年原计划在川招生141人,如今也增加了3个名额。招办主任周鸿表示,这次增加指标是机动名额,原先在各省市投放的招生指标数不会减少。

  为了让受灾的大学生到学校后在学习和生活上没有后顾之忧,各校均拟定了有关方案,开通助学绿色通道,绝不让一名灾区学生上不了学。交大将对地震中受到重大损失的本科生提供学费减免。对在震灾中双亲亡故的学生减免100%学费,直至本科毕业;对在震灾中单亲亡故的学生减免50%的学费,直至本科毕业;对在震灾中房屋倒塌或有重大财产损失的经济困难学生给予学费减免,减免额度不超过50%。复旦大学将为因灾致贫的复旦新生提供从家乡到上海的路费,这笔路费也将随着录取通知书一起到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