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全球米价上涨 > 08粮荒消息

世界粮食峰会举行 领导人一律“粗茶淡饭”(图)

贝卢斯科尼与世界粮农组织总干事雅克·迪乌夫在交谈

  世界粮食峰会 领导人一律"粗茶淡饭"  

  国际在线专稿:为应对粮食价格高涨及对粮食需求的不断增加,6月3日至5日,世界各国领导人及政府高层官员在罗马世界粮农组织总部举行高峰会议,商讨解决粮食危机的办法。为显示解决全球粮食问题的决心,此次大会上,粮农组织为参加峰会的领导人提供的一律是“粗茶淡饭”。

  2002年峰会 领导人“大吃大喝”  

  2002年举行的世界粮食峰会,以“到2015年,世界饥饿人口减少一半”为目标。

然而那次峰会上,各国领导人的午餐异常丰盛,龙虾、鹅肝等珍馐美味应有尽有,葡萄美酒更是全程供应。当时英国《泰晤士报》曝光了部分菜单,其中的美食包括:以鹅肝酱配烤苹果和香料锦蔬龙虾开席,随后是橄榄鹅肝片和当季蔬菜,最后是一个大果盘。用餐期间,各种美酒完全自便。

  参加08年峰会的世界粮农组织的一名官员说:“世界各国领导人前来这里是为了商讨如何应付全球饥饿问题的,大吃大喝看起来似乎不太合适。在2002年的峰会上,我们对菜单考虑不周,以至于让各国领导人被指有‘伪善’的嫌疑”。

  今年峰会食品丰富但规格降低

  今年的峰会,午餐供应仍然丰富,但规格明显降低,大多是普通家常菜,可以用“粗茶淡饭”来形容。

  在6月3日的午餐中,各国领导人吃的是甜玉米、干酪酥盒、意大利面、牛肉丸子,餐后甜点是水果沙拉和冰淇淋。尽管美酒照样供应,但只是意大利产的普通奥维多白葡萄酒。4日午餐是干酪奶油甜点、意大利面、青豆以及菠萝味冰淇淋,酒水是冰镇尼罗玳沃勒红葡萄酒。5日是峰会的最后一天,各国代表们将吃到小胡瓜馅饼、意大利肉汤干酪调味饭、马铃薯炖小牛肉,餐后甜点是草莓寿司和柠檬奶油甜点,酒水是灰皮诺葡萄酒。

  4日晚,东道主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将在文艺复兴时期的玛达玛庄园宴请各国领导人,那里曾是意大利政府招待外宾的一个地方。(沈姝华) 

    点击观看视频:联合国粮食峰会粗茶淡饭午餐菜单曝光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卢斯科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