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南宁铁路局开行74列抗震救灾专列支援四川灾区

  人民网南宁6月4日电(庞革平、石才学)在四川地震发生后,南宁铁路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安排大批专列参与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截止6月3日,该局已开出“抢”字头的抗震救灾专列74列,运送救灾物资551车。目前,转运伤员的专列已返回南宁,其他救灾专列仍在抢运电煤等救灾物资。


  据了解,这些专列运送的救灾物资主要有:帐篷、彩条布44车;成品油148车,7448吨;粮食、植物油140车,7732吨;装载机、挖掘机116车,1144台。除抢运74列救灾专列之外,该局还抢运了6个专列200多车、1万多吨的电煤发往四川灾区,有力地支援了四川灾区抗震救灾和重建家园。

  南宁铁路局在得知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后,迅速组织专业人员对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并在地震发生的当夜就快速调集车辆,连夜组织人员在南宁火车南站突击抢装了1万顶救灾帐蓬和5000副担架的救灾物资运往灾区。同时,从湛江、桂林、柳州、防城港等,紧急调集两列(计100辆)平板车快速发往昆明铁路局,为灾区抢险提供了车辆支持。为保证救灾物资的快速运输,南宁铁路局还专门设立了抗震救抢险调度台,加强对救灾物资的装车、运输、指挥。自灾情发生以来,该局分别组织南宁、柳州、桂林、湛江、茂名等火车站突击抢运了大批救灾物资,保证救灾物资有多少就装多少、运多少。

  5月19日下午,南宁铁路局接到铁道部命令要组织一趟旅客列车支援灾区转移伤员,该局立即组织大量人力,连夜对车辆进行突击、抢修,备足各种餐料,抽调116名受过医疗救助知识培训的工作人员和3名卫生监督人员,仅用10多个小时,就开出了由18节车厢组成的、可一次可运送300多名伤员的首趟运转伤员专列。据了解,该趟专列共向四川省的附近省市转运伤员609名,6月3日下午顺利完成任务返回南宁。

  随着救灾抢险的深入,灾区的电煤库存出现了紧张局面。5月24日,南宁铁路局接到通知后,又加大了对灾区电煤的运输组织。到6月3日,该局已向灾区开出运送电煤专列6列,共200多车、1万多吨。目前,各种抗震救灾物资的抢运工作仍在继续进行,南宁铁路局每天都有几趟抗震救专列发往灾区。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