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德国《世界报》:中国力争举办完美奥运会

  5月31日,正在中国访问的越共中央总书记农德孟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的陪同下参观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鸟巢”。新华社记者李涛 摄

  新华网消息:德国《世界报》6月2日发表文章,题目是“力争完美的奥运”,文章摘要如下。

  尽管环境还存在一些问题,北京仍整装待发期待奥运。许许多多灵巧的工人从未令海因·维尔布鲁根失望。这位国际奥委会委员负责本届奥运会的协调工作。他要让奥运会8月8日在“鸟巢”开幕时的一切技术问题都无懈可击。

  维尔布鲁根知道,中国人要令北京焕然一新的承诺不会落空。他认为,北京奥组委“只还需要让行动更精细点”,然后“堪与金牌相媲美的成绩就唾手可得了”。

  在奥运会历史上,很少有哪个国家的人民如此关注这样一个质量标准———完美。在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时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萨马兰奇,习惯在闭幕式上称赞每届奥运会为“历史上最好的奥运会”。尽管他的继任者罗格放弃了这种标准表达方式,但这一直是中国努力的最高目标。

  5月29日,正在北京访问的韩国总统李明博参观国家体育场“鸟巢”。 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哪个地方有需要,推土机就会开到哪里,为新的厂房、现代化的高楼甚至是奥运场馆腾出空间。德国击剑运动员布里塔·海德曼近10年来一直是中国的朋友,她盛赞说:“过去30年来中国发生了如此巨大的改变。中国人为进入国际社会做了艰苦的工作。北京已经变成了我的第二故乡。”欧洲最具艺术造诣的建筑设计师得以参与中国首都的玻璃钢铁革命。
荷兰人雷姆·库哈斯为中国中央电视台设计了新家。瑞士建筑泰斗雅克·赫尔佐格和皮埃尔·德默龙则设计了奥运会的形象工程“鸟巢”。

  北京的变化是如此之快,以至于德国奥委会秘书长米夏埃尔·费斯佩尔认为,有必要在上周三向联邦议会体育委员会展示一下北京道路上大堵车的照片:“没有自行车,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汽车。”此外,费斯佩尔称,“挑战”还在于气候和大气污染也要求对运动员的医疗给予更多的关注。

  目前,国际奥委会也承认担心北京的环境不太利于竞技运动。维尔布鲁根提醒北京要有“改善空气质量的紧急环境计划”。据称奥运期间工厂将停工。这可能真的有用:拿费斯佩尔所展示的从酒店房间向外拍摄的几张城市天空的照片来说,有一张由于灰黑色的污浊空气几乎看不到旁边的大楼,更不要说景致了,而在几个月之后拍摄的另外一张照片上则能看到蓝天了。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