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沪指挫近百分之二 重组并购成蓝筹“滑铁卢”

  中新社北京六月四日电(记者贾靖峰)沪深股市周三继续下挫,沪指盘中一度挫逾八十八点,考验三千四百点大关,基金重仓及大蓝筹急挫。大蓝筹的重组及购并题材,却成为其股价“滑铁卢”,中国联通重组兑现后遭受第二日暴跌,跌近百分之九,而招商银行公告收购香港永隆银行后,A股价格急挫逾百分之三。


  沪指周三收报三三七O点,跌六十六点,跌幅百分之一点九三,深成指收报一一九七一点,跌二十一点,跌幅百分之零点一八。两市成交额较周二萎缩近一成,近八成股票下跌。

  大蓝筹普受重挫,两市市值前二十大股票仅二只微幅收红。中国联通在电信重组中被认为“获利最大”,原本内地业界一致看好的重组,却令联通股价连续两日惨跌,自周二复牌开于涨停价十点七一元后急挫,周三大幅低开再挫,暴跌百分之八点八六,股价盘中低见八点七元,相比复牌最高价,最多跌逾两元。

  不过此前亦有境外机构连番唱空联通重组,指其出让CDMA网络价格偏低,而重组新联通时间代价与成本偏高,加之利好兑现引发大资金获利狂吐,亦可解释其股价重挫,港股中资电信股复牌后重挫或为佐证。

  原本可看作利好的大蓝筹并购题材,此番亦成为股价“催跌剂”。招商银行周二公告称,拟以一百九十三亿港元收购香港老牌银行永隆银行逾五成三的股份。分析人士指,若在行情强势时,并购题材必成股价“一飞冲天”的引擎。

  无奈身处弱市,周三银行股普遍收跌,招商银行A股更与“题材效应”无缘,盘中下挫近百分之五,收盘挫逾百分之三。国泰君安分析师伍永刚认为,招行购并永隆有益其国际化战略,但收购价格偏高,短期或将降低招行资本充足率。

  国泰君安分析师翟鹏认为,市场可能重新演绎先跌后涨的震荡走势,通胀压力减轻,股市“政策底”应能坚守,权重行业估值已近历史底部,限售股解禁压力降低,故六月机遇将大于风险,但仍或受制于投资者信心不足及大型IPO重启等带来的资金压力。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