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灾后首个福利设施开建 用大量节能环保技术

  新华网四川什邡6月4日电(记者杨金志、苑坚、徐宜军)记者从四川省民政部门了解到,四川灾后首个福利设施——由北京市援建的什邡市福利中心已经开建,建设过程使用大量节能环保技术。

  什邡市福利中心一期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由86套房屋组成。
北京市发改委环境和资源综合利用处处长杨智慧告诉记者,由于集成了各种节能环保技术,这个项目被称为“北京节能屋”。

  例如,建筑板材为“粉煤灰泡沫水泥”,具有高抗震性和隔热性。“板材的保温K值为0.56,相当于1.1米厚的普通砖墙。”杨智慧说,“根据中国建材研究院的鉴定,它能够抗9级地震。”

  记者在建设现场看到,板材厚90毫米,中间是泡沫塑料,两侧包着粉煤灰水泥,水泥和泡沫塑料凹凸镶嵌。板材的表面还有一层纤维丝网,增加了板材的韧性。

  由于建筑板材是成型的,在现场锯刨拼装即可,施工速度很快,干法施工也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破坏。杨智慧说:“我们是5月30日进场的,到6月5日,用一周的时间就能把所有86套房子建好。”虽然房子是用板材搭建起来的,但是使用寿命在30年以上,是公认的永久性建筑。

  福利中心的房屋建好后,还将广泛装备太阳能、节能灯、中空双层玻璃、节水马桶等节能设施。

  什邡市民政局长曾祥华告诉记者,灾后重建要优先考虑“三孤”人员的生活,因此,北京市对口援建什邡的第一个项目就是福利中心。福利中心建成后,将能容纳500名孤老、孤残和孤儿。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