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冬小麦受旱严重 新品种小麦将向面推广

  中广网石家庄6月4日消息(记者明慧)河北省是缺水省份,又是全国小麦主产区。从去年11月以来,河北省平均降水量只有15毫米,比历史同期偏少51%。根据今年3月中旬统计数字显示,全省冬小麦受旱面积达1550万亩,其中重旱308万亩。


  河北省石家庄农科院的小麦专家经过十多年的研究,高产节水多抗小麦新品种——石麦15号和石优17号刚刚通过国家审定,今年将向全省麦区推广种植,这两项小麦新品种在节约大量水资源的同时,还更为高产和优质。

  据河北省小麦育种专家、石家庄市农科院院长郭进考介绍,石家庄市农科院精心研究培育了石麦15号、石优17号、石家庄8号等系列冬小麦新品共17个品种,这些新品种均具有抗旱、节水、高产、质优等多项优良品质,2007年石麦15号更是创造了亩产646.7公斤的河北省小麦单产最高纪录。

  据有关专家初步测算,推广1000万亩石麦15号,少浇一次水,就能节省地下水5亿立方米,相当于石家庄市区3年生活用水量,而按每亩增收10公斤计算,1000万亩优质冬小麦能增收1亿公斤,相当于200万人1年的口粮。此外,该院培育的石优17号达到了优质强筋国标,是生产水饺、面粉和馒头的优质专用粉,产业化应用前景广阔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