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南宁警方打掉网络传销组织 14名塔尖人物被刑拘

  新华网南宁6月4日电(记者王立芳)记者6月4日从广西南宁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获悉,南宁警方近日打掉一涉嫌网络传销的组织,14名“塔尖人物”被警方刑事拘留。警方介绍,这一传销组织有“会员”上万人,遍及全国各省市。


  2007年12月下旬,警方得到线索,广西大瑶山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大瑶山”公司)涉嫌在南宁传销,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立即组织警力展开摸查。2008年1月,市经侦支队对“大瑶山”公司涉嫌传销立案侦查。

  5月26日,警方对“大瑶山”公司总部、财务部、仓库、酒厂和公司高层实施取缔查处和抓捕行动,当场抓获涉嫌传销人员47名,其中包括15名公司高层、传销“大线头”(团队头目)等“塔尖人物”,冻结查扣涉案车辆及物品一批。

  据查,“大瑶山”公司是以叶氏家族为首的涉嫌网络传销组织,叶家5兄妹为广西人,其中4兄妹参与传销并身居公司“要职”,其他高层均有从事传销史。这一传销组织的主要业务均以网站为依托,如传销业务宣传、产品订购、会员管理和返利发放等,从2007年初开始以销售“大瑶山本草液”“大瑶山吉冬诺”(实为糯米酒)等产品为幌子,从事传销活动。

  近一年时间里,“大瑶山”公司这一传销组织迅速壮大,发展会员上万人,遍及全国各省区市,很多地方设有公司的分支机构和报单中心。

  警方介绍,由于“大瑶山”公司分设机构曾被吉林、江西、桂林等地工商部门以涉嫌传销处罚过,这个传销组织具有极强的反侦能力。为规避执法机关的打击,“大瑶山”公司几次转移服务器,两次更换网站,公司各部门分散在南宁市各路段办公并多次搬迁,公司财务部、网络部等主要部门主管直接与公司“2号人物”(叶家老四)单线联系。

  目前,14名“塔尖人物”已被警方刑事拘留,1名“塔尖人物”取保候审,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