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堰塞湖一旦垮塌政府会努力使损失降到最低

  新华网消息国新办于2008年6月4日(星期三)16:00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民政部、外交部、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四川汶川大地震后接受国际援助情况,并答记者问。民政部救灾司司长王振耀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接受物资,特别是接受国外物资的渠道,不只是红十字会一家。
以下为答问实录。

  土耳其世界新闻通信社记者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不知道到目前为止在灾区是否有疫情发生?第二个问题,请你谈谈唐家山堰塞湖的情况,据说这个湖非常危险。

  王振耀

  第一个问题,由于卫生系统,包括国际医疗队的努力工作,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疫情。我到每个重灾区都看到,他们的工作努力到什么程度,长达十几天,有的人没有帐篷用,他们吃的是非常简单的食品。这是医疗队的工作。我看了之后,非常受感动。

  第二个问题,关于堰塞湖,你们可能都看到了,从中央到地方都建立了非常严密的监测体系,采取了多方面的措施,转移了大批群众,撤走了十万多人,并且也进行了多次演练,一旦堰塞湖出现垮塌,到底怎么办?所以目前来看,已经进行了多方面的准备。我们正在密切监视着堰塞湖险情的发展,如果万一出现垮塌,我们一定会努力使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