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石油甘肃销售公司保障油品供应纪实

  王衡、安得军

  陇南告急!天水、甘南、临夏告急!全省油品告急!

  突如其来的大地震波及甘肃陇南、甘南、天水等10个市州52个县区600多个乡镇。楼房、民房倒塌,运输、电力、通信、供水骤然中断。

  救灾就是命令。
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克服重重困难,打响了一场保障灾区油品供应的保卫战。

  不计成本,畅通灾区供油大通道

  地震重灾区的陇南市,只有一座成县分输油库,每天出库400吨柴油,日常供油都很紧张。大地震突然发生,使陇南市柴油告急!天水、甘南、临夏油品库存也超过警戒线。

  此时,甘肃省政府和陇南市政府抗震救灾指挥部分别向中石油甘肃销售公司、陇南分公司下达“死命令”:全力保证抗震救灾油品供应。

  甘肃销售公司紧急部署,不计成本、不讲条件,敞开灾区的供油大通道,跨区域紧急抽调10辆油罐车,昼夜不停地往陇南运送油品。地震第二天,就从天水、定西油库送去救灾油330吨,陇南保供形势出现转机。

  鉴于文县受灾严重,甘肃销售公司调动3辆流动加油车,24小时不间断地提供流动加油服务。灾区各加油站在第一时间恢复营业,开辟救灾加油“绿色通道”。截至5月31日,甘肃销售公司共向陇南等五个地区调运油品64000多吨,比灾前增加了20000多吨,为灾区铺设起了一条畅通的油品供给线。

  宝成铁路109隧道抢险期间,距离最近的徽县滨河加油站主动担当“编外后勤保障站”。女站长关金慧带领5名员工,冒着山体垮塌的危险,昼夜往抢险现场运送油品。

  在本地灾情严重、保供形势严峻的情况下,甘肃销售公司还全力组织资源,为四川汶川、北川、广元等重灾区运送油品2000吨。

  平凡人物,危急时刻显现非凡力量

  陇南分公司许多员工和家人在地震中受伤,在巨大的灾难面前,这些平凡的人向世人展现了非凡的力量。

  武都清水沟加油站发油工杜海,地震时正在加油现场,眼睁睁看着200米外的自家房屋倒塌,却顾不上回家看一下,直到加油站恢复正常营业,才急匆匆往家跑,所幸父母亲当时刚好上街了。

  文县临江加油站经理王小武,将自家帐篷拿到加油站供大家使用。地震后不久,得知文县口头坝乡抗震救灾现场没有柴油时,他在余震中驾着摩托车送去了50公斤柴油。

  文县碧口镇是甘肃受损最重的地方,碧口加油站员工的家基本被毁,但他们忍痛全部坚持上班。加油站经理韩明磊的家离加油站仅7公里,家里有60多岁的父母。地震使父母和他失去联系,但他坚守一线,震后第6天才回家安顿了一下,又返回岗位。

  正在住院的碧口镇余家湾加油站经理李凯,在地震后立即赶赴工作岗位组织抢险,这时他还没来得及拆掉手术缝合线。

  大爱无垠,用行动诠释人性光辉

  在这次地震中,甘肃销售公司所属部分二级分公司受灾严重,很多加油站墙体坍塌、出现裂缝,一部分员工及家属都成了受灾群众。即便如此,这些员工仍投身抗震救灾爱心接力活动中。

  甘肃销售公司在数日内就向省内受灾地区捐款200万元,近8000名干部职工也纷纷解囊相助,为四川灾区捐款42万余元,2000多名党员还积极缴纳特殊党费65万余元。

  文县在震后8天内没有通电,碧口加油站无偿为兰州军区某部抢险部队提供场地,并免费发电、送水、送菜。各加油站备足饮用水和方便面,免费提供给抗震救灾的人员。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