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澳台记者关注拉萨“3-14”事件受损商户

  新华网拉萨6月4日电(记者贾立君 刘畅)31名港澳台记者4日上午来到位于拉萨北京中路的以纯服装店,围住服装店的负责人唐清宴问长问短,表现出对在拉萨“3·14”事件中受损商户的关切。

  今年3月14日,以纯服装店被暴徒付之一炬,在店内打工的5名花季少女不幸遇难。
在政府100万元贴息贷款帮助下,该店装修后于5月8日重新开业。

  港澳台记者最为关心的是:政府对受损商户的救助、伤亡人员的善后事宜、目前服装店的经营状况、店内人员的心情以及重新装修时是否留有急救通道等。随行的西藏当地一位媒体记者评价说,这批港澳台记者很敬业,提问时也很讲“人文关怀”。

  记者们离开以纯服装店后,来到拉萨冲赛康综合市场附近。这里曾是拉萨“3·14”事件中被破坏最严重的地区之一,记者们随机选择了富华牌奶粉直销部进行采访。

  富华牌奶粉直销部在3月14日遭暴徒打砸抢烧,损失51万元人民币,包括6万多元现金。当港澳台记者关切地询问直销部重新开业后的防范措施时,直销部老板、来自青海省的藏族男子德福表示,他感觉,在政府强有力的保护下拉萨不可能再有大的事情发生,不过眼下他还是“迟开早关”店铺。

  港澳台记者4日下午离开拉萨前往西藏山南地区继续行程。受国务院新闻办邀请,31名港澳台记者3日开始在西藏为期3天的参观、采访。这是自拉萨“3·14”事件后,境外记者第二次获邀入藏采访。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