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灾区治安状况良好 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

  中新社成都六月四日电(伊西科杨杰)四川省公安厅厅长曾省权今天下午就灾区治安状况通报说,地震灾害发生以来,四川六个重灾区刑事案件立案同比下降四成,治安案件发案下降百分之二十七,没有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没有发生重大交通、火灾等安全事故,没有发生严重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


  曾省权说,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公安厅迅速发出强化灾区治安工作的通知,组织公安民警、特警和治安积极分子加强治安巡逻,加强对水、电、气等重点单位和要害部位的安全保卫,切实织密灾区治安防控体系,不给违法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在进入安置受灾群众阶段后,四川省公安厅及时与四川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妇联组织开展专项打击行动,严厉打击趁灾盗窃、抢劫、诈骗和侵吞破坏救灾物资、拐卖妇女儿童等违法犯罪活动。目前,四川省公安系统已先后破获了成都趁灾盗窃车辆案、汶川系列盗窃废墟中财物案、天全县新闻车辆被盗案等一批趁灾违法犯罪案件。

  曾省权说,在灾区开展重建后,四川公安机关迅速通过建立“帐篷一一〇”、“帐篷派出所”等方式,恢复正常工作状态和行政管理职能,特别是在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设立警务室,纳入社区警务进行管理;强化灾民安置点、重要救灾物资囤积地等的消防管理,强化民爆危化物品监管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坚决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及时出台治安、出入境、交通、消防、科技、侦察等多项便民利民措施,特别是在户口、身份证办理等方面主动服务,积极为灾区群众排忧解难、提供方便。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