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军队医院救治藏族志愿者 保住患者膝关节

  新华网成都6月4日电(刘泉、黎云)解放军总医院与空军452医院6月3日在成都对在救灾中负伤的藏族大学生志愿者王朋成功实施了修整手术,保住了他的膝关节。

  5月16日,正在成都通信电缆厂实习的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王朋,听说资助自己上学的公司正组织人员前去汶川救援,便主动报名参加,成为这个公司30名志愿者救援队成员之一。


  在前往理县的路上,救援队遭遇5.9级余震,王朋不幸被飞石砸伤,造成左小腿粉碎性骨折,整个脚掌被砸断。第二天,正在理县救灾的解放军某部医疗队对他进行了第一次截肢手术。5月20日,因伤势加重,王朋又被直升机送到成都市空军452医院实行第二次手术。

  5月22日,解放军总医院医疗队骨科教授唐佩福在查房时发现,王朋的左腿残端全部坏死且有并发症,需在膝关节以上部位截肢,否则有生命危险。唐佩福决定再次给他做手术。6月3日下午,在对患者进行充分的心理疏导后,解放军总医院骨科专家唐佩福教授、贾金鹏博士、陈华博士和452医院骨科主任姚一民一起主刀,三小时后,顺利切除了王朋残肢上坏死和感染的组织,保全了他的膝关节。术后第二天,王朋各项生理指标显示正常,达到了手术预期效果。

  在经过几个月的治疗和康复后,王朋可安装假肢重新站立。解放军总医院将免费为他提供假肢与康复训练。“解放军的医生像亲人,有了他们,我什么都不怕。”王朋说。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