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考生档案增新增综合信息表 全面展现学生

  高考考生档案 新增综合信息表

  记录考生的德智体美劳;我市今年出台四项高考改革新政

  本报讯 (记者 赵君辉)“今年高考考生的档案里增加了一个考生综合信息表。它把考生在整个高中三年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的情况,都客观真实的展现给高等学校。

”昨日,市招办主任邱可做客《阳光重庆》时透露,我市今年出台四项高考改革新政。

  邱可说,就全国来说,今年普高考政策没有大的调整。但我们重庆市主要出台了四项新的政策:第一项就是进一步丰富和完善考生的电子档案的内容。因为高校录取的原则就是德智体全面衡量,不完全是看分数,所以我们今年增加了一个考生综合信息表。该表把考生在整个高中三年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的情况,客观真实的展现给高等学校。

  “第二项新政,就是今年出台了一个特长生的选拔办法。”邱可告诉记者,在市属高校,政治思想品德特别优秀,有艺术特长、体育特长,还有科技方面有特殊才能的考生,报考重庆市属院校可以适当的优惠录取。

  邱可说,第三项新政就是进一步完善了深化了高职单独招生的改革。这项改革在整个中西部只有重庆施行。这项改革包括两方面的内容,一是高职层面的招生录取过程当中实行一档多投。也就是一个考生如果符合多个学校的录取条件,就同时投档,有可能被多个学校录取,最后由考生选择到哪个学校?哪个专业?二是我市将在高职层面试行自主保送。考生可免试进入高职学校,免文化考试,但是要参加面试。

  邱可告诉记者,第四项新政就是进一步增大了招生考试透明度,今年将全部实行二级增填志愿。

  相关新闻

  考高职多缴报名费

  开学时将全部退还

  昨日市招办主任邱可和市招办高校招生处处长刘志,还就高考问题接受了17位考生家长的咨询。

  市民谭先生:重庆将实行高职单招,如果高职单招录取了,他们以前在另外高职交过报名费的,这个钱能不能退?

  刘志:现在考生是散着的,我们想由学校集中退,或者分别退给考生。到时候,会有一个统一的政策,应该是开学的时候能够退费。

  市民杨先生:听说二批次填报志愿时,招办可能给一些人开后门。

  刘志:我们投档的原则仍然是按照考生的志愿,是计算机进行排列的,然后根据学校的录取原则和录取标准进行选拔。二批次志愿录取也是阳光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志 | 邱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