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东坡故里”灾后重建加速 灾害影响已基本消除

  “苏东坡故里”灾后重建加速

  ■本报记者 韩清华 肖建斌 李建波

  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因东坡故里闻名全国的四川省眉山市工业经济遭受了重大损失。据初步统计,全市规模以上企业443户,因地震受灾达到351户,房屋受灾面积40万平方米,合计损失11.94亿元,其中停产损失7.4亿元,重大项目建设受阻损失5504万元。

  地震受灾后眉山如何提速工业经济发展?6月3日,记者专赴眉山市进行了采访。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眉山市市长李静在灾后就明确表态,今年眉山工业经济指标与年初制定的目标保持不变。据介绍,2008年眉山市工业增加值要达到136.5亿元,同比增加35%。

  眉山市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胡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由于煤、电、油、运、气和通信等要素得到了及时的保障,眉山市一批批工业企业开始陆续恢复生产。据介绍,到6月3日,眉山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已基本恢复生产,正常生产的规模企业约407户,占规模企业总数的92%。

  眉山市市长李静告诉记者,眉山市的思路是引进重大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和优化产业布局。

  对此,眉山市从产业规划到招商引资再到产业转移都做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其具体做法是:抓项目建设,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抓招商引资,增强快速发展后劲;抓“三年翻三番”企业,确保快速增长支撑;抓生产要素配置,保障企业快速发展;承接产业转移,优化全市产业结构。

  在眉山市东坡区,记者看到四川启明星、眉山启明星、普瑞大铝业、南车集团眉山车辆厂、金象化工等企业已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转。同样热火朝天的生产场面,在全市各工业企业处处可见。在柯美特型材、鸿源纸业、同庆芒硝等企业,紧张忙碌的生产场面让人感觉到,地震灾害的影响已经基本消除。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