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农民画家作画拍卖捐灾区

  龙门农民画拍卖捐灾区

  新快报讯 (记者 刘正旭 通讯员 郭文斌)6月3日,中国龙门农民画——“奥运绘”展览在广州拉开帷幕。20幅历年农民画精品拍卖所得37.4万元将大部分捐献给四川灾区。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省文化厅、省体育局、省旅游局及龙门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展览时间将持续到至6月9日。

本次展出的画作共108幅,全部是自去年10月起,由龙门农民画家以奥运为主题创作,反映农村民间体育竞技场面的作品。

  “拍卖所得的大部分钱款都会捐给灾区。”龙门县相关负责人还表示。

  据介绍,龙门农民画创始于1972年,三十多年来,涌现出谭池发、陈权枢、陈少圆等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的农民画家。同时以“南蛮文化”作为独特文化视角,已成为龙门、惠州乃至广东省的一张文化名片。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