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2008环境办:集中空调是否清洗网上可查

  集中空调是否清洗网上可查 本市集中空调清洗情况首次向社会公示市民发现未清洗可投诉举报

  本报讯 (记者翟烜)从昨天开始,市民可上网查询自己生活工作的建筑物内的集中空调是否进行了清洗,了解建筑物的室内空气卫生状况,并可就此向建筑物所在地的卫生监督部门投诉举报。

  昨天,记者从市2008环境办获悉,社会公众从当日起进入北京市卫生监督网(www.bjhi.com.cn)的“我要查询”栏目,就可以随时查询北京市某一建筑物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是否清洗合格,查看其清洗合格证编号,了解本市建筑物的室内空气卫生状况。市民可借此督促业主或者物业管理者及时对空调通风系统进行清洗,以保障室内空气质量卫生安全,如果发现没有清洗,还可以向建筑物所在地的卫生监督部门投诉举报。

  这是本市首次对集中空调清洗情况向社会公示。市2008环境办有关负责人提示,集中空调清洗是否合格以网上公示为准,清洗合格证明上的编号与网上公示的合格证编号相一致。如果完成了清洗但还没有在网上公示清洗合格证编号,或者清洗合格证编号与网络公示的不一致,说明该建筑物的集中空调清洗为无效清洗。

  市2008环境办有关负责人提示,出现清洗合格证编号与网络公示的不一致的情况存在5种可能:选用的清洗服务机构不是市卫生局认定的专业清洗服务机构;集中空调清洗完工后清洗公司未及时登陆台账信息系统,并联系卫生监督部门进行监督检测验收;卫生监督部门现场监督检查验收其清洗情况不合格;整个建筑物的集中空调没有全部完成清洗,只进行了部分清洗;清洗公司伪造清洗合格证明。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