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遭遇山体滑坡小区9户人要住酒店

倒塌的围墙把永福小区一座楼的三层以下深埋。时报记者 巢晓 摄
倒塌的围墙把永福小区一座楼的三层以下深埋。时报记者 巢晓 摄

  永福小区9户人要住酒店

  时报讯(记者 熊栩帆)永福路42号的永福小区一段防护墙受豪雨洗刷垮塌并掩埋了一居民楼的一至三层,造成该栋居民楼40余住户全部紧急撤离(详见昨日本报A03)。昨日,记者再到现场时发现,部分坍塌泥土已被挖出清理。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证实,目前该居民楼共有9户36人暂时被转移到附近的酒店入住,而3楼以上的房屋现在已经可以居住。

  3楼以上部分住户急搬

  昨日下午,记者到永福小区看到,小区内出事居民楼外的各主要出入口仍然拉起了警戒线进行封锁,整栋大楼一层的民居已空无一人,屋内的不少物品也已被住户搬走。

在居民楼背后的防护墙塌方地点,有两部大型挖掘机器在施工,目前施工人员已经挖出了一部分塌方掉下来的泥土,但还有一、二楼部分房屋被掩埋在泥土中。

  3楼以上的一些住户准备搬走,住在四楼的3名外地租户拉着行李告诉记者,虽然现在3层以上的房屋还可以居住,但他们还是不敢再住进去,“有点担心啊,几天来都这样下雨,要是再来一次围墙倒塌就苦了,还是先搬到其它地方去。”

  半个小时查看一次险情

  黄花岗街道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共有9户36名居民被安排到了附近的酒店居住,他们的一切食宿费用现时均由街道办负责支出。“我们这栋楼一层有4户,现在就是一、二层的所有住户都要搬走,但3楼的一户由于房屋也正对着防护墙,怕会造成危险,所以我们也要求他们先撤走。”工作人员介绍说,3层以上的居民可以回来入住,但一、二层的住户则要先入住酒店等一段时间,“期间我们会免费负责这些撤离居民的饮食,同时为了保证他们的安全,直到险情完全排除后他们才可以回来,他们有什么需要也可以找街道办和物管处。”

  街道办还透露,现在他们24小时都有工作人员在小区里值班,一发现有任何特殊情况就会紧急疏散群众,“除了我们街道办,还有城管、抢险队伍、房管部门等人员在这里,每半个小时我们就会看一次,一旦发现譬如下暴雨等险情,我们马上就紧急通知群众疏散。”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