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制定高考应急预案 余震来了监考老师最后撤

  四川制定高考应急处置预案 明天进行疏散演练

  余震来了 监考老师最后撤

  记者昨日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四川省17个市(州)普通高考将如期于6月7、8日举行,共有421126名考生将在全省304个考点、14210个考场参加高考,参与考务和监考的工作人员近5万人。

针对考试中可能出现的余震,四川省制定了详细的应急处置预案。

  高考教室

  抗震鉴定均为合格

  今年,由于地震后余震不断发生,高考组织工作难度相应加大,因此四川省建立了高考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对高考安全保卫、试题押运、守护以及考试治安等作出了详尽部署。对于广大考生关心的“高考房”安全问题,四川省已组织专家组,对考点、考场、考生食宿点等高考用房进行了一系列的抗震鉴定检查。从房屋安全检查和抗震鉴定结果来看,所有考点的考试用房均为合格,广大考生可放心应考,不必担心。

  防震场所

  运动场等空旷地带

  考试中如遇余震怎么办?记者了解到,四川省各考点均根据考点布局,在考点内的运动场等空旷地带设立了临时防震安全场所,并划定各考场疏散区域,设立了应急疏散通道。同时,预案要求在考点明显处张贴防震安全场所、应急疏散通道的示意图及标记。

  为确保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在疏散过程中不被砸伤,省教育厅要求各考点要特别注意对建筑物顶端的附属物进行清理,并在通道出口处采取相应措施,确保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在疏散过程中不被砸伤。

  公安、交通等有关部门对考点周边将进行巡逻和疏导,以保证在考试中发生应急事件时和考试结束后考生能够顺利疏散。

  疏散演练

  明日下午4点进行

  预案还要求,各考点要组织考生、监考员和工作人员进行防震疏散演练。各考点监考员培训也做出特别要求——保护考生安全是监考员的基本要求,监考员应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发生应急情况需疏散考生时,监考教师必须最后离场。对擅离职守的监考员和工作人员各地要给予严肃处理。据了解,在6月6日下午4时,成都考生在看考点的同时将进行考前疏散演练。

  《华西都市报》供稿(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