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德意志银行预测地震灾后重建投入将超5000亿元

  德意志银行:灾后重建投入将超5000亿元

  舒时

  德意志银行昨日发布报告指出,在未来三年,中国地震灾后重建的经济规模预计将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这一数字约为2007年四川省GDP的51%。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表示,尽管地震造成的直接损失巨大,但这种损失大多数是现有资产存量的损毁。这些供给能力的损失对今后GDP的增长影响很轻微。

  马骏预计,三年内重建预算可达5400亿元。其中40%以上可能在2008年第四季度至2009年第二季度间投入,这三个季度的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可能因此提高3个百分点,届时将提升GDP增长率约1.3个百分点。

  有鉴于此,他将今明两年中国GDP增长率预测分别调高0.7和0.4个百分点至10.7%和9.7%。但他也警告称,如果重建高峰期在2009年中结束,此后的GDP增长放缓的步伐可能比以前预期的更快。

  马骏预计,震后建设将推高在2008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的投入品价格,这对今年的CPI的影响不大,但可能会将明年的CPI推高0.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