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州款物认捐不到位将追要

  款物认捐不到位将追要

  时报讯 (记者 黎詠芝 通讯员 穗纪宣) 昨日,广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苏志佳带队来到市民政局,对广州抗震救灾款物接收使用监管工作进行调研。他表示,有关部门要主动公开抗震救灾款物的来源、数量、种类和去向,并邀请各方力量共同监管。

此外,一些认捐后没到位款物,将依法向协议捐赠人追要。

  苏志佳说,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接收抗震救灾资金物资数量之大、来源之广,都是空前的。管好用好这些抗震救灾款物,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将公开透明原则贯穿于救灾款物管理使用的全过程,主动公开抗震救灾款物的来源、数量、种类和去向,及时公布制定出台的规章制度和开展监督检查等情况,设立咨询、举报电话,适时举办新闻发布会,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监督。

  各单位加强组织协调,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形成监管工作的整体合力,把监督贯穿和覆盖于抗震救灾资金物资募集、分配、拨付、管理使用等每一个环节,确保不留死角。监督检查工作,也要吸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和特邀监察员参加,以发挥各方的监督作用,确保“零差错”、“零隐患”。

  苏志佳表示,要在前一阶段捐赠的基础上加大宣传发动力度,更广泛地开展赈灾募捐活动。要加强沟通联系,及时了解灾区需求,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做好进一步支援灾区的充分准备。

  在加强对救灾款物监督管理的同时,还要针对一些认捐后没到位款物,依法向协议捐赠人追要捐赠款物。依法确保捐赠人按时履约,既维护抗震救灾工作的严肃性,也推进社会诚信建设。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