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深圳航空救灾投入近3亿元 改装最大客机运伤员

昨日,来自灾区的84名羌族儿童乘坐深航无偿提供的班机抵达深圳,开始他们在深圳为期3个月的学习和生活。新华社发
    昨日,来自灾区的84名羌族儿童乘坐深航无偿提供的班机抵达深圳,开始他们在深圳为期3个月的学习和生活。新华社发

  深圳航空救灾投入近3亿元

  紧急召回6架波音747-400全货机运输救灾物资

  5·12大地震之后,空中大通道成为抗震救灾的重要“生命线”,记者昨天从深圳航空公司获悉,自5月13日起,深航出动专机等160余架次参与救灾,直接和间接投入已近3亿元。日前,汪洋书记在有关批示中表示:“感谢深航为抗震救灾做出的积极贡献。”

  派出民航最大货机保障运输

  在地震发生后3小时,深航便成立抗震救灾领导小组,总裁李昆亲任组长并启动应急预案,命令深航集团翡翠航空正在国外执行航班任务的世界最大的波音747-400全货机立即回国“参战”。

  5月13日,深航就集结了6架波音747全货机、70多架客机,随时待命听候调遣。

  5月13日凌晨6时,国家减灾委发来紧急传真,要求深航急运248吨救灾物资。深航领导当即决定,调派1架波音747-400全货机,副总裁刘清贵亲自执飞。自此开始了抢运救灾人员和物资的空中急行军……

  5月15日,深航向广东省委、省政府递交了“请战书”,表示愿无条件提供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运输机———波音747-400全货机协助省委、省政府援助灾区物资的运送及救灾人员的运输。当日,汪洋书记作出批示。

  自5月13日起,深航共运送国内外救灾物资3900多吨,运送救灾医疗人员1350人次,运送伤员、陪护人员、灾区儿童1850人。

  该减航班就减航班,该拆座椅就拆座椅

  面对灾难考验,深航发出了不容置疑的声音:不惜一切代价,无条件、无偿地运输救灾人员和物资。深航要求所属国内航班客机,根据各地政府的需要,无条件承运各地救灾人员和物资,“该拆座椅就拆座椅,该减航班就减航班。”

  5月18日,深航集团翡翠航空的一架波音747-400全货机将法国政府向中国提供的第一批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运到灾区;同日下午3时,深航另一架波音747全货机满载120吨由无国界医生组织对中国援助的1000顶帐篷抵达成都……

  改装最大客机运送伤员

  随着灾区大量伤员特别是重症伤员急需转运外地接受治疗,深航再度被委以重任。对此,深航制定严密保障方案,决定改装两架深航现有最大客机———波音737-900客机。

  5月21日凌晨,飞机执行正常航班任务返回深圳后,机务人员连夜开始改装……这是深航首次为运送担架伤员进行整机改装。

  5月22日凌晨0时03分,首批伤员顺利抵达深圳。这是深圳迎来的第一批灾区亲人,自此,转运灾区伤员成为了深航救灾运输的另一个重点。截至昨天,深航共运送伤员、陪护人员、灾区儿童1850人。

  本报记者景小华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