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江苏赈灾款物超过30亿 接收地震灾区学生3146人

  江苏赈灾款物超过30亿

  援建安置房完成1673套,接收地震灾区学生3146人

  苏振新 王烨

  本报讯 省政府新闻发言人4日向媒体介绍,根据中央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我省继续全力帮助四川绵竹灾区群众解决临时住所。

截至昨日12时,我省建设系统在四川灾区安装活动板房的进场施工人员已达到5585人。截至昨日17时,我省在绵竹市已累计安装完成过渡安置房1673套,另有2300套正在安装过程中。过渡安置居住区内的市政工程也全面启动。

  根据国家的统一部署,我省将在四川绵竹市建设受灾群众过渡安置房10.5万套,其中一期2万平方米板房要在25日前完成,可安置居民约6万-7万人,相当于新建一个活动板房的县城。

  为了让居民在今后的两三年时间内居住得更舒适一点,我省建设部门在安置房建筑单体设计上,注重体现人文关怀,贴合居民的生理和心理需求,居室南北开窗,保证通风优良。配备安装了纱窗、纱门,能有效抵御夏季蚊虫。在小区详细规划上,努力做到功能配套齐全,配套安排了供水点、垃圾收集点、卫生间、诊疗所、粮食与商品零售点、中小学、消防站等。随着过渡安置房安装施工作业面的全面展开和快速推进,安置房小区内的道路、水电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目前也已启动。我省紧急抽调的市政工程设计人员已飞抵四川,第一批水电等配套器材2159套也已由汽车运往灾区。近日,我省电力公司设计和施工的绵竹临时安置房配电网建设正式开工,这是全国第一家在地震灾区过渡安置小区建设的专门配电网,目前1号示范区内2400户的配电建设基本完成。我省与北京军区255医院联合共建的四川灾区首家抗震医院——绵竹市人民医院已奠基开工,该院房舍由我省负责援建,将用作2万户临时安置区的配套工程。

  此外,为了保证建设质量,安置房质量监督工作也于3日正式启动,6名质监人员分片到各施工现场检查监督指导。

  最近,一些来自灾区的学生到我省投靠务工的父母或亲友,我省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启动入学“绿色通道”,按照“就近、方便”原则,简化手续,随到随安排,确保灾区学生及时入校借读。截至6月3日,我省共接收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学生3146人,其中苏州、无锡接收均超过千人。根据国家有关部门安排,近日,我省将接收518名灾区学生来我省技工院校继续完成学业。此外,我省9个市40余家医疗机构已收治地震灾区伤员1299人。

  省政府新闻发言人向记者介绍说,据省民政厅不完全统计,截至4日下午15时,我省共接收捐赠款物合计超过31.46亿元,其中捐款24.90亿元。为加强我省各级政府财政安排和社会各界捐助抗震救灾资金的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省财政厅和民政厅联合下发江苏省支援四川地震灾区抗震救灾资金管理办法。

  (苏振新 王 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