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

四川灾区奋力生产自救

  本报成都6月4日电(记者郑德刚、贺广华)我们向乡村走去,挥汗忙碌的身影向我们走来;我们向工厂走去,轮班上岗的职工向我们走来……连日来,记者走进四川各重灾县市,灾后重建、生产自救的火热场面随处可见;不等不靠、抗灾自救,正成为灾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坚定信念和自觉行动。


  据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介绍,目前,位列四川经济前3位、占全省GDP近半壁江山的成都、德阳、绵阳“经济走廊”规模以上企业多半恢复生产。成都市恢复生产的规模以上企业达3285户,接近总数的95%;德阳、绵阳两市也有六成多规模以上企业恢复生产。同时,广大灾区农民抢种抢收,全省小麦、油菜籽收割已进入尾声,水稻栽插完成计划面积的70%,玉米播栽完成计划面积的97%。

  特大地震灾难,使四川经济遭受重创。四川省委、省政府号召灾区广大干部群众,不屈不挠、攻坚克难,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恢复生产。据了解,四川灾区工业企业恢复生产计划已确定“1个月、3个月、1年”三个阶段时间表:即在1个月时间内,大体摸清受灾企业的受灾情况;3个月内,协助有条件的企业陆续恢复生产;1年内,所有恢复重建企业将全面开工重建项目。

  地震过后,成都市即组织专家对企业受损厂房、设备等重要生产资料和涉及安全、排污重要设施进行评估鉴定,指导企业加快进行厂房加固、修复或重建,确保生产安全。连日来,成都地奥集团想尽办法克服地震影响,1000多名员工加班加点生产抗震救灾急需药品,并源源不断运往灾区;康宁光缆公司将原有订单全部延后,全力以赴生产抢险救灾急需的通讯光缆。

  德阳、绵阳各大企业将在抗震救灾中凝聚的士气和力量尽快转化到恢复生产之中。东方电气集团、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长虹集团等多家国家大型骨干企业,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恢复生产。东方电气所属企业、地处德阳汉旺镇的东方汽轮机厂受灾严重。连日来,东方电气科学安排、合理调度,东汽已部分实现过渡性的恢复生产,异地重建工作也已启动。二重集团努力将地震灾害对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在确保生产安全的前提下,于5月15日开始恢复性试生产。长虹集团在加紧企业自救的同时,在第一时间紧急调遣500人的救援队伍赶赴北川县城救人,并主动接纳安置北川中学全部幸存师生。

  与此同时,四川农口系统广大干部党员,深入灾区农村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力争全省农村大灾之年不减产减收。四川灾区各级政府不等不靠,想方设法组织抢种抢收。什邡市政府出资280余万元,调集500余台收割机具,组成抢收突击队为重灾农户义务抢收小麦5万多亩。武都、都江堰等引水灌区干部职工奋力自救恢复通水,至今全省临时恢复灌溉面积已达800万亩。此外,全省农村信用社紧急发放救灾贷款逾5亿元,支援灾区群众购买农资、农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