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希拉里坚持到美国大选最后一刻仍不言败(图)

两人之斗导致民主党内耗
两人之斗导致民主党内耗

  坚持到最后一刻希拉里仍不言败

  国际观察

  文/本报记者 刘琨瑛

  经过近半年54场艰苦卓绝的竞赛后,民主党初选6月3日接近尾声,希拉里与奥巴马的雌雄斗落幕。曾发誓“像犀牛一样经得起摔打”的希拉里,奋战到了最后一刻。虽然她失败了,但是这位顶着民主党高层退选压力、一路跑到终点的女性参赛者,有资格获得尊敬和掌声。

  “不死鸟”的坚韧和执著

  希拉里欲以第一主人的身份入主白宫,实现由“王后”到“女王”的突破。

她的勇敢和斗志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拉里曾自诩“硬汉”,誓言如洛奇般奋战到底。4月1日在费城宣传演讲时,她将自己比喻成电影《洛奇》的主角,称“我与洛奇之间有很多的共同点,我绝不会退选,绝不会放弃。”

  希拉里奋战不懈,力拼民主党总统提名到最后关头。希拉里这只“不死鸟”继续着她的坚韧和执著。希拉里迟迟不言败,与民主党提名总统候选人的复杂机制有关。根据规定,只有获得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至少2118个代表的支持,才有望获提名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过去半年里,奥巴马与希拉里竞争激烈,选情一路胶着。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在于佛罗里达州和密歇根州的选情。因为违反民主党规定提前举行预选,这两个选民人口庞大的州的选举结果被宣布无效。在佛罗里达州的预选中,希拉里胜于奥巴马;而在密歇根州的预选中,因为奥巴马缺席,希拉里独胜。因为这一变数存在,希拉里仍然不言败。

  四大难题前不轻言放弃

  美国总统选举是一次耗时长、花费昂贵的求职过程。希拉里通向白宫之路是漫长和艰难的,但希拉里知难而进,“不抛弃,不放弃”。

  首先,对于希拉里来说,这是一个艰难的继承。希拉里背负着太沉重的包袱。她要继承克林顿的衣钵,她不能像奥巴马一样轻装上阵,这就为她的失败设下了伏笔。

  其次,希拉里很难跨越性别鸿沟,打赢这场性别战争。在“雄性十足”的美国政治圈,身为女性本来就是希拉里成为总统路上的最大绊脚石。

  第三,希拉里难以摆脱媒体的负面影响。美国媒体不理会希拉里与奥巴马的持续争斗,提前判希拉里“死刑”,而且几乎是众口一词。对于美国媒体一边倒的立场,希拉里很无奈。

  最后,希拉里难以应对党内退选压力。“我已经被要求退出过一万次,”希拉里并不回避来自民主党高层强烈的退选呼声。

  美国选举史上的里程碑

  虽然这场初选很艰难,但希拉里实现了她的诺言,战斗到最后一刻。虽然现在她失败了,但她实现了一系列突破,还没有一位女人能在进军白宫的道路上走这么远,她为后来的女性竞选人扫除了一些障碍。

  一路竞选中,希拉里给我们印象深刻。在新罕布什尔州,她曾动情流泪,真情表白打动了选民;在宾州,希拉里背水一战,结果绝地反击,一下子筹集到1000万美元的政治捐款,但她也不得不自掏腰包维持竞选活动。到目前为止,希拉里已经负债4000多万美元。

  回顾整个民主党初选,希拉里也犯了一些错误。比如她对艾奥瓦州的选战重视不够,没及时利用网络筹集竞选资助;她的“抓大放小”竞选策略忽视了小州作用;她过于强调自己是女性;过于渲染自己的白宫经验;丈夫出言不逊帮了倒忙等。

  不管怎样,她已是美国选举史上的里程碑。希拉里已经创造了历史: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参加总统选举的前第一夫人;迄今为止参选总统中取得最好成绩的女性。

  虽然民主党初选告一段落,但希拉里的政治生涯没有终结。她的坚韧已经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所赢得的众多党内支持也不是奥巴马阵营可轻视的。经历了17个月的历练,希拉里赢得了很高的社会声望,逐渐强大起来,其政治前景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民主党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