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茂名乙烯厂爆炸 附近井水变黑无法饮用(图)

  邻近起火厂的茂落区潭莲村村民发现水井的水变成了黑色。关家玉摄
消防队员在奋勇灭火(李栋、孙江敏、陈德鹏摄)。

  井水变黑 环保疾控急寻对策

  本报茂名讯(记者关家玉)“茂名乙烯厂发生爆炸后,我们全村的井水一夜间变成了黑色的。由于无水喝,村民只好用矿泉水煮饭,或靠吃些饼干充饥。”昨天,记者接到茂港区潭莲村委会后昌等村庄村民的报料后,专程前往探访,发现村民所说属实。

  当地环保、疾控等部门对事件予以高度重视,昨天上午为此派员赶往相关村庄进行调查取样,并指导村民清洗水井。


  井水墨黑无法饮用

  茂港区坡心镇潭莲村委会的后昌、塘尾、田羊等村庄,距离发生爆炸的茂名乙烯厂约2公里。

  这里居住着数千名群众。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坡心镇潭莲村委会的上述村庄看到,村民的门前、村道,或楼房天面等地,变成了黑糊糊的一片,村道中积聚的黑水随处可见。走马村中,不时还可见到一些黑色的“棉(花)团”等杂物。村民告诉记者,记者所看到的这些黑色残留物和黑色的积水,均是在茂名乙烯厂发生爆炸后,一些燃烧后的油污等炭质在暴雨中随风飘来所造成的。

  “现在,水井里的井水全变成了墨黑墨黑的,无人敢饮用。从今天早餐到现在,我们只能买矿泉水来煮饭,或靠吃些饼干等来充饥,不知啥时才有水饮用。”潭莲村委后昌村的村民围拢着记者,无奈地说。

  居住在后昌村21号的女户主杨秀萍把记者带到她家的水井旁,从井里打起了一桶水,记者看到,这井水确实黑如墨水,周围的地面上也黑糊糊的。“早餐和中餐,我一家4口就吃了些饼干”杨秀萍说。

  昨晚,坡心镇潭莲村委会一村干部告诉记者,潭莲村委会13条自然村共5000多村民均受到了“黑色”井水影响。“就连菜地里的菜也严重受到了污染,粘在菜里的油污根本无法洗掉,吃菜也成了问题。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好此事件,让村民及早恢复正常的生活、工作”。

  茂名市和茂港区环保部门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昨天上午8时接到村民反映水质变黑的情况后,立即会同当地疾控部门人员和茂名乙烯厂的有关领导等前往调查,并从居民井水里取样化验;茂名市、茂港区的有关领导随后也赶到现场察看,并要求村民自行抽水清洗水井。

  检测显示井水总碳量增加

  据悉,当天早上,环保人员共检测10多项有关井水含甲苯量等指标,结果显示,井水的总含碳量为每毫升4.6毫克。“由于井水的总碳量增加了,因此井水的水质也就变成了黑色,但这样的水不会对人体造成太大的危害。”茂名环保局的丁主任说。

  丁主任表示,经村民多次抽干井水并作清洗后,井水黑色度已逐步变淡。他们将进一步加强对村民井水的检测,并妥善处理好,确保村民饮用水安全。

  昨晚,茂名乙烯厂党委工作部张部长约见记者时表示,乙烯厂发生事故起火时,难免会产生一些漂浮物,并称村民所展示的团状漂浮物,很可能就是“保温棉团”,而非村民所说的纤维。张部长表示乙烯厂将积极协助地方政府部门妥善处理好此事。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昌村 | 杨秀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