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区病婴地震后未来复诊 医生印启事寻找(图)

 儿童医院的医生通过“寻婴启事”终于找到了安县患血管瘤的女婴罗玉洁本报记者 马力 摄
 儿童医院的医生通过“寻婴启事”终于找到了安县患血管瘤的女婴罗玉洁本报记者 马力 摄

  安县病婴地震后没来复诊

  重庆医生印“启事”找她

  本报讯(记者 赵伟)两个月前,安县一名出生仅几个月的女婴罗玉洁,因患血管瘤来到重庆市儿童医院治疗后返回四川。

  地震发生后,一直联系不到罗玉洁的医生周德凯印制了30份“寻婴启事”,托朋友带去灾区。6月3日,罗玉洁一家终于赶到了市儿童医院。

  约定两个月内再来渝治疗

  去年8月,四川安县居民罗宽勇家添了个可爱的女婴罗玉洁。可是,孩子一出生面部就长有血管瘤,跑了十几家大医院都说不能治疗。

今年年初,他们经人介绍来到重庆市儿童医院治疗。今年4月,经过连续治疗,罗玉洁的血管瘤已经好了三分之二,家人决定将孩子带回家观察,并约定两个月内再来渝治疗。

  医生印制30份“寻婴启事”

  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后,由于罗玉洁家人的电话一直打不通,市儿童医院血管瘤专家组教授周德凯印制了30份“寻婴启事”,托朋友廖女士带去四川。

  启事转交到女婴父亲手中

  廖女士5月22日到达安县后,将这些“寻婴启事”交到了安县县长的手中。5月23日,“寻婴启事”到达了罗玉洁的家——塔水镇春林5组,转交到了春林5组大队书记张金华的手中。

  “罗宽勇,快过来,重庆市儿童医院的寻病婴启事,你的孩子可以免费治疗了。”张金华拿着启事朝罗宽勇家居住的帐篷跑去。当罗宽勇颤抖着接过张金华转交的启事,看见“重庆市儿童医院将为你的女儿进行免费治疗”几个字时,忍不住大呼:“有希望了!”

  女婴来渝继续治疗

  前日下午4点多,罗宽勇带着10个月大的女儿终于抵达了重庆市儿童医院。昨日,经过初步诊断后,周教授发现女婴的病情没有恶化,“还好及时找到你们了。”周教授说,如果不继续治疗,以前的治疗将前功尽弃,孩子不但会毁容,而且还会有生命危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