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福建一监狱开特例 痴情女嫁服刑郎狱中成亲(图)

痴情新娘嫁服刑郎 狱中成亲
痴情新娘嫁服刑郎 狱中成亲

  痴情新娘嫁服刑郎 狱中成亲

  漳州监狱开特例,让他们成为在该监狱中举行婚礼的第一对新人

  □本报记者 林玮佳 通讯员 张育强 刘玉林 文/图

  当人身陷囹圄之后,有的亲人反目,有的劳燕分飞。而家住龙海市的许丹(化名)挣脱世俗的枷锁,义无反顾嫁给了还在狱中服刑的李兴(化名),只为能更好地照顾好夫家的双亲。

  近日,漳州监狱开特例为服刑人员李兴举行了一场温馨的婚礼,让他成了在漳州监狱服刑期间结婚的第一人。

  眼看结婚无望

  狱中的他态度急转弯

  李兴家住龙海市角美镇,据他服刑所在中队队长陈森兴介绍,李兴入监狱后,是属于积极改造的,从平时的表现来看,他“归心似箭”。

  可突然有一天,李兴性情大变,眉头紧锁,一连几天都茶饭不思。陈队长把他叫来谈话,才恍然大悟,原来,李兴入狱前在龙海市一工厂上班,与该厂的同乡相识、相知、相恋,有了5年的感情基础,本打算2006年年底结婚,没想他一时冲动把工友砍成重伤,被判处7年6个月有期徒刑。就在此前,他突然收到了朋友的来信,被告知以前的工友趁李兴入狱坐牢之际“乘虚而入”,并不时跟他女朋友鼓吹:“你那么优秀,何必要嫁给一个‘犯人’?”女朋友在最近一次的探视中,也提到“父母要她重新考虑这门婚事”。

  李兴的态度立马来了个180度大转弯:“反正出去也丢人现眼,还那么积极干吗?”于是,李兴开始精神萎靡不振,无心改造,甚至有逃避的念头。

  不顾家人反对

  痴情女子要嫁服刑郎

  协调夫妻感情问题是监狱内经常要面临的问题。陈队长趁一次家属探视时,偷偷把李兴的女朋友许丹叫到一边,准备撮合一下两人。

  结果,许丹回答说:“父母是反对,但我从没想过要离开他。”她告诉陈队长,之所以这么跟李兴说,只是想考验考验他的决心。

  为了表明自己的心迹,许丹甚至搬到了李兴家住,帮他照顾起年迈的父母,并坚决地对家人说:“我已经和李兴结婚了。”

  这一切,李兴都蒙在鼓里,他不知道女友正受着极大的委屈,虽然和公婆生活在一起,但因为没有正式结婚,经常受到邻居的冷嘲热讽。

  直到有一次父母到监狱探视时,不小心说漏嘴,得知事实真相的李兴顿时失声痛哭。“我想把结婚证办了。”作为一个罪犯是否有权利提出这种要求?李兴心里并没有底,但他还是向陈队长提了出来。

  让李兴喜出望外的是,第二天陈队长就告诉他,监狱领导已同意他结婚,并将为他举办婚礼。

  众人共同见证

  监狱中别样的婚礼

  一场别样的婚礼就此举办了。一对新人胸前别着由满天星、百合扎成的小花,在漳州监狱临时腾出的一间教室内,微笑着向道贺的人连连道谢。没有红地毯,教室的墙上贴着大红喜字,两边贴有“好政策成就高墙内外百年好合、钟爱心沐浴和谐社会金玉良缘”为内容的大红对联,顶上吊着五色彩条及六个大红灯笼;没有美酒菜肴,新娘家长带来了喜糖;没有亲朋好友到场,监狱民警、民政局干部、双方父母以及部分服刑人员为他们见证了这喜悦的一刻。

  这一切让李兴格外满足:“我原本以为这辈子没机会举行婚礼了。”

  漳州监狱副监狱长王忠郎表示,允许服刑人员结婚是国家法制原则的体现,也是保障服刑人员人权的体现,允许服刑人员结婚,可以稳定服刑人员的改造情绪,提高服刑人员自觉接受教育改造的积极性。许丹的决定,加上监狱的支持,让李兴成了在漳州监狱中举行婚礼的第一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兴 | 许丹 | 李兴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