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误认农药百草枯中毒可治愈 赌气喝下50毫升

  本报吉林市电 22岁的张某因赌气喝下约50毫升农药百草枯。喝之前他简单地认为,喝下这种农药洗洗胃就没事了,事实上,只要3毫升就能致人死亡。送到吉化总院二院当天,医生就告知亲戚为其准备后事。6月4日,记者采访时,张某的亲戚表示,很多国家已经禁用百草枯,希望国内也能尽快实现全面禁用。

  喝百草枯没当回事

  昨日11时许,记者在吉化总院二院见到了正在进行血液透析的张某。除了感到心动过速外,张某自觉没有任何食欲。虽然从来没有问过母亲自己的病情,但他能从亲戚的眼泪中感受到自己的病情相当的严重。据张某母亲讲,他们家住在蛟河市庆岭镇杨木沟村。6月3日10时许,张某与哥哥因琐事发生争吵。一赌气张某抄起一瓶百草枯就要喝,被哥哥打翻在地,张某又抄起另外一瓶200毫升的百草枯,一扬脖喝了一大口。随后,他被送到医院急救。而刚喝下百草枯的张某路上还与邻居有说有笑的。

  放弃治疗 决定难下

  送到医院后,医生告诉他们,根据病人的描述,他大约喝下50毫升的百草枯。百草枯属剧毒农药且无解药,人喝下3亳升即可致死。因此张某的情况非常危重。一般情况下,一个星期以后病人会死于呼吸衰竭。听到结果,张家人痛苦无比,张某的哥哥除了替弟弟感到绝望外,更觉内疚,他悔恨自己不该同弟弟吵架。亲戚和邻居的眼泪让张某感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虽然没有多问什么,但他产生了不祥预感,一直默不作声配合医生的治疗。据了解,张某十分后悔自己的莽撞行为。而医生表示,张某存活的机会微乎其微,并让家属考虑是否继续治疗。看着张某求生的强烈愿望,张家人无法做出放弃治疗的决定。

  服百草枯 洗胃没用

  吉林市中心医院一位医生告诉记者,百草枯中毒后,消化道、口腔会出现糜烂,继而出现肺水肿、肺纤维化、呼吸衰竭,同时伴有多脏器损伤,但患者头脑清醒,所以感觉更加痛苦。医院每年都能接到几十例服用百草枯的患者,很多患者不了解服食百草枯的严重后果,甚至以为只要及时洗胃就能转危为安。有一天,医院一下接到5位服用百草枯的患者。其中两位得知百草枯无解药后,当即决定放弃治疗。

  张某的一名亲戚告诉记者,很多国家已明令禁止使用百草枯,我国也有不少百草枯患者的家属及环保人士提议禁止使用百草枯,他希望尽快推行,避免更多的家庭遭遇不幸。

  使用方法 国家有规定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我国于2004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百草枯的国家标准。由于百草枯目前尚无理想的解毒药剂,为了防止中毒,国家规定百草枯农药中应添加一定量的催吐剂。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 张家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