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苏亚雷斯-托罗:我相信救灾资金是安全的(图)

苏亚雷斯·托罗在成都考察
苏亚雷斯·托罗在成都考察

  昨日,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主席苏亚雷斯·托罗和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佩云一起前往位于都江堰的中德红十字会野战医院、幸福家园安置点等地,了解红十字会在当地的救灾情况。托罗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相信红十字会筹集的救灾资金将被安全、有效地用于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

  为红十字会感到自豪

  苏亚雷斯·托罗来自西班牙,今年56岁。托罗从事红十字工作30多年,还是西班牙红十字会的会长。下午1:30,托罗和彭佩云来到中德红十字会野战医院,了解这里的医疗条件和运行状况。

  了解到都江堰市区的10余所医院全都在地震中被损坏,托罗非常关注这座临时医院的医疗能力。“你们有多少个床位?设备是不是齐全……”托罗走进中德红十字会野战医院的帐篷,询问细节。工作人员告诉托罗,这座医院由25顶帐篷组成,相当于一座可辐射25万人的综合性社区医院,内外科、妇科、儿科、药房、产房、放射科、检验科等一应俱全。

  中德红十字会野战医院的帐篷附近,一排白色的活动板房正在搭建之中,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活动板房将成为医院的诊疗室,进一步改善医疗条件。托罗说:“这里非常有序,我为红十字会做出的努力感到自豪。”

  不担心救灾资金安全

  苏亚雷斯·托罗在考察都江堰的物资发放中心之后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托罗表示:“我并不担心救灾资金的安全,全世界的红十字会都遵从一些大家都能接受的原则来开展工作,保证资金安全是众多原则之一。”

  在都江堰物资发放中心,物资发放的流程和志愿者工作是托罗关注的重点,他认为这里的物资流动是高效的。托罗告诉记者,目前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的关注重点仍然是如何执行救灾计划,他说:“受到灾难影响的人太多,下一步的工作量将会很大,灾后重建的任务很重。”

  “当然,我们也非常关注救灾资金、救灾物资的使用安全。”托罗说:“红十字会在资金使用上遵从一定的原则,我相信救灾资金的使用将是安全、高效的。”

  中国为世界做出表率

  在都江堰幸福家园安置点,苏亚雷斯·托罗拥抱了这里最小的居民———一个9个月大的小男孩。这个男孩穿着中国传统的红肚兜,一出现就成了大家“追捧”的明星。了解到这个孩子与父母一起居住在这里,安置点工作人员还常常帮忙照料,托罗的脸上露出了微笑。

  托罗说:“我非常赞赏中国人民在这次灾难中表现出的团结和勇敢,人与人之间的关心和互助令人感动。”托罗认为,中国在这次灾难中的高效和责任感为全世界做出了表率,政府、军队、医疗等力量的调动非常有效。

  托罗代表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承诺:“全世界各国的红十字会将长期支持中国红十字会的救援工作。”

  本报记者 谢佳君 摄影报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