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总理访美三用意 重点游说美国对伊朗军事施压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眼下正在美国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根据日程安排,他拟与美国总统布什、副总统切尼、国务卿赖斯等美政要会谈。奥尔默特此次美国行主要有三方面的用意。

  一是感谢之旅。布什在上个月应邀出席以色列建国60周年庆典时,强调奥尔默特是“诚实和直爽的人”、“一个很容易打交道的人”,意在影响以色列国内舆论对奥尔默特涉嫌收受不正当竞选资金一事的看法,挽救奥尔默特可能受挫的政治前程。
对此,奥尔默特感念于心,对布什表示感谢。

  二是促进之旅。即通过访问,推动美以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布什在以色列国会发表演讲强调,美国是以色列“最亲密”的盟友,美以两国之间的同盟关系“牢不可破”,美国将致力于维护以色列的安全。布什还重点指出伊朗仍是美国和以色列的“最大威胁”,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是“对后代不可饶恕的罪过”。奥尔默特对此十分满意,这次赴美,旨在强化布什的访问成果,深化两国之间特殊的战略伙伴合作关系。

  三是说服之旅。这次会谈的重点是伊朗核问题和巴以和平进程。现在,伊朗和以色列的口水战再次升温。伊朗总统内贾德2日说:“以色列政权将很快烟消云散,邪恶力量美国分崩离析的时刻到了。”以色列外长利夫尼3日对此回应说,伊朗是一个地区“暴徒国家”,“对它保持军事威胁十分必要,目前军事打击伊朗仍是一个解决的方案”。虽然布什认同伊朗的威胁,但对于是否向伊朗开战,一直犹豫不定。在这样的情形下,以色列趁机做说服工作,试图影响美国在伊朗问题上的政策走向。

  说服之旅还包括另一个含义,即奥尔默特就犹太定居点问题当面向布什做解释和说服工作。(黄培昭 本报开罗6月4日电)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尔默特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