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监狱被指“舒适” 囚犯不愿提前获释

  美国电视剧《越狱》风靡一时,然而,英国囚犯却对越狱不感兴趣,一些人获释后想方设法惹事,只为能二度获刑入狱。最新数据显示,过去几年间,英国有数万名囚犯拒绝提前获释,还有几十人因故意入狱而被捕。这是因为,呆在英国监狱里实在太“舒适”。


  “免费旅馆”

  英国司法大臣杰克·斯特劳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999年至2006年间,英国共有3.7万囚犯有资格提前获释,却拒绝了这一机会。

  斯特劳证实,过去5年间,共有42人因故意入狱而被捕。2003年至2004年间,共有5人故意入狱。去年,这一数字增至19。

  按照英国《每日电讯报》4日的描述,在囚犯眼中,英国监狱与“免费旅馆”无异,而且“相当舒适”。监狱中免费的床位和伙食让许多囚犯不舍离开。囚犯可以在监房内看卫星电视,免费打电话,早餐有人直接送到床上。在狱中,甚至可以买到比黑市价还便宜的毒品。而且,囚犯只要参加劳动,就可以领薪水,表现良好还有奖金可拿。

  《每日电讯报》援引一名囚犯的话,他呆的监狱就像“度假营地。”这名囚犯来自一所安全级别较高的监狱。

  多方指责

  政府松散的监狱管理体系遭到英国保守党抨击,他们称这一体系“荒诞不经”。保守党认为,政府的监狱管理毫无章法,以至于囚犯宁可牺牲自由,也不愿意离开监狱。

  保守党司法大臣尼克·赫伯特4日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说,政府的监狱管理模式已经从“可悲”沦为“可笑。”他说:“试想一下,如果有人故意入狱,那我们监狱的诸多隐患可想而知。”

  在4日召开的英国工商联合会会议上,联合会公共服务部主任尼尔·本特利在发言中指出,英国罪犯中二度犯罪入狱率如此之高,足以证明英国目前的司法体系存在“严重失误”。

  英国工商联合会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英国每年因犯罪造成的损失高达600亿英镑(约合1200亿美元),约占英国国内生产总值的5%。

  官方辩解

  然而,英国司法部认为这些指责有失公允。司法部一名发言人4日说:“把囚犯拒绝提前获释同监狱管理松散混为一谈是可笑的,监狱绝不可能是舒适之地。”

  司法大臣杰克·斯特劳表示,罪犯故意进入安全级别高的监狱的事例极其罕见。司法部发言人对此证实说:“过去5年间,罪犯闯入高安全级别监狱的情况,可确认的案件仅有1例。”

  对于囚犯认为监狱过于舒适不舍离开一说,司法部发言人辩白说,囚犯不愿申请提前获释,最可能的理由是他们担心获释后找不到居所,或者认为自己可能无法通过相关审查,而并非有意不去申请。

  英国工商联合会呼吁政府制定计划,改进英国监狱的囚犯改造体系。联合会建议,如果确有必要,可寻求私营机构介入。(张淑芳)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