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六大措施出台 力争奥运会期间一日游零投诉

  非法“一日游”的痼疾顽症有望得到彻底铲除,昨天(4日),北京市旅游局召开“一日游”市场治理整顿会议,记者获悉,69家“一日游”旅游商店、药店、医疗咨询点(诊所)和非法宗教活动场所将被重点整治。同时,六项专门针对“一日游”的规范措施正式出台,力争奥运会期间“一日游”零投诉。


  三大战役 向非法一日游宣战

  市旅游局局长张慧光介绍说,今年来,市旅游局在“一日游”市场治理整顿方面开展了整顿寺庙和医疗咨询机构专项战役、“交通和旅游专项战役”和“一日游”市场治理整顿专项战役,着重对旅行社中途加价、导游员违规带团、非法“一日游”小广告、“黑车”、“黑导”、“黑店”欺客宰客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和打击,有力震慑了非法经营者。

  在为期七天的交通和旅游专项战役中,市旅游局和市交通执法总队在天安门、昌平、延庆三个非法“一日游”相对集中的地区设立分指挥部,七天间,三个分指挥部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出动检查车辆百余台次,集中查处了一批违规旅游车辆及违规导游人员。

  随后,市旅游局又展开了15天的打击非法“一日游”专项战役。这次战役于5月21日全面打响,昨天圆满结束。重点对天安门地区、前门地区、王府井地区、故宫周边、颐和园地区、昌平区十三陵地区、延庆县八达岭地区等全市范围内的旅游景区(点)的非法“一日游”行为,非法散发“小广告”行为,诱导游客算命烧香、景区(点)周边的商店和医疗咨询机构诱导游客购买商品、药品的行为以及景点周边游商尾随兜售的行为,进行全方位、不间断的清理整顿。截至昨天,检查人员共查处有问题的旅游车辆36起,查处“黑车”23辆,拆除非法“一日游”假站牌39块,制止社会旅馆为非法“一日游”揽客行为10起,城管部门经核实后,对印制在非法小广告上的13部电话予以停机。

  六大措施 力争一日游零投诉

  记者了解到,市旅游局针对“一日游”出台了六大措施,力争奥运会期间“一日游”零投诉,着重加强了对旅行社的行业规范和管理。措施提出,严禁旅行社在旅游途中加价,此行为一旦查证属实的,相关部门将对旅行社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将相关人员移送公安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同时,严禁旅行社自有旅游客运车辆为非法“一日游”提供客运服务。

  以“诚信经营、规范经营”为宗旨,由市旅游局倡导、北京旅游行业协会主导,成立由北京旅游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中经营“一日游”的正规旅行社自愿参加的“一日游联盟”。“一日游联盟”将对统一产品、统一价格、统一标准、统一宣传、统一导游服务、统一产品标识、统一使用合同、统一交纳保证金等进行明确要求。联盟成员必须自觉严格执行章程规定,一旦违反,将被取消协会会员资格,并接受联盟处罚。严格禁止社会旅馆擅自经营“一日游”业务,未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不得从事旅游业务,违反规定的将没收其违法所得,并处以人民币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记者吴亭)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