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足球欧锦赛遐想

  再过三天,足球迷们期盼已久的欧锦赛就要拉开战幕。16支球队蓄势待发,它们中谁能横空出世刮起一阵旋风?谁会被提前扫地出门?谁有可能成为最后的王者?

  欧锦赛预赛的四个小组中,C组堪称不折不扣的“死亡之组”。
面对新科世界冠军意大利队、曾经的世界冠军法国队、“无冕之王”荷兰队,实力稍弱的罗马尼亚队恐怕前景不佳。不过罗队并非没有骄傲的本钱,他们在本届欧锦赛预选赛中击败过荷兰队,还将对手挤到小组第二。在2000年欧锦赛中,罗队和英格兰队、德国队、葡萄牙队分在同一个小组,形势像今日一般险恶,但偏偏在这样的“死亡之组”,罗马尼亚人取得了历史上的第一场欧锦赛胜利: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他们以3∶2战胜了英格兰队并打进淘汰赛,谁敢保证他们不会再次创造奇迹?

  与往届欧锦赛不同,此次有两个东道主瑞士队和奥地利队。在16支队伍中,恰恰这两队的世界排名最低,其中奥地利队甚至排在中国队之后。瑞士队小组赛的三个对手是葡萄牙、捷克、土耳其,奥地利队的对手是德国、克罗地亚、波兰,两队都可能面临小组赛即被淘汰的命运。不过,瑞士队近年来在主教练库恩的调教下一直保持了稳定的状态,他们连续打进了2004年欧锦赛和2006年世界杯,他们在德国世界杯上打入八分之一决赛的资本是有一条稳固的防线,在被乌克兰队点球淘汰之前,竟然在4场比赛不失一球。东道主瑞士队如能取得好成绩,应该不算爆冷。

  说起夺冠热门,就不能不提到德国队。德国队拥有最好的欧锦赛战绩,是获得欧洲冠军最多的球队。日耳曼战车一贯以钢铁般的意志,以及整体攻防的技战术特点扬名世界足坛。前两届世界杯,德国队均不为人看好,却总能凭借独门武器分别拿了第二、第三的战绩。本届杯赛,德国队能否如1954年的联邦德国队战胜强大的匈牙利队一样,再次于故地上演“伯尔尼奇迹”,非常值得球迷期待。

  意大利队自然也是冠军最强有力的竞争者之一。这支球队基本保留了德国世界杯夺冠的班底,球队经验丰富,前中后三条线上实力均衡,几乎无懈可击。它的弱点是“世界足球先生”、后防大将卡纳瓦罗因伤停战,再加上球员年龄偏高,是所有16支队伍中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

  此外,法国、葡萄牙、荷兰均有笑到最后的实力。值得注意的是,D组的“预选赛之王”西班牙队此次仍旧延续了好运气,同组中希腊、俄罗斯、瑞典三队应该无法阻挡它晋级的脚步。这支技术出色却球风偏软的队伍遇到恶战往往败下阵来,但此次不同以往,该队目前的年龄结构和人员配置相当合理,兼具了技术和力量的特点,冠军相十足。(本报北京6月4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