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环保 > 最新动态
河北海域环境良好 渤海赤潮面积大大降低
时间:2008年06月05日02:06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石家庄六月四日电 (记者 田张梦)今日记者从河北省环保部门获悉,该省渤海海域环境质量保持良好态势,海域海水中石油类含量明显下降,发生海洋赤潮面积也大大降低,大部分海域符合清洁海域水质标准。

  据河北省环保局今日发布的《二00七年度环境状况公报》透露,河北省海域海水环境质量基本保持良好状态。大部分海域符合清洁海域水质标准,主要污染物为活性磷酸盐、无机氮和油类。全省未达到清洁海域水质标准的面积约一千五百三十一平方公里,比上年减少了六十八平方公里。其中:较清洁海域面积约一千三百二十九平方公里,增加了二百八十三平方公里;轻度污染海域面积约一百二十八平方公里,减少了二百七十七平方公里;中度污染海域面积约七十四平方公里,减少了二十五平方公里;去年未出现严重污染海域。

  据悉,去年河北省海域海水中石油类含量明显低于上年,油污染主要存在于唐山南堡和沧州南排河近岸海域,活性磷酸盐和无机氮含量也低于上年,无机氮污染主要存在于唐山曹妃甸、南堡和沧州近岸海域,活性磷酸盐污染主要存在于秦皇岛港、唐山曹妃甸和南堡近岸海域。

  据该省统计,二00七年管辖海域共发生四次赤潮,发生次数与上年持平,但面积较去年的二千余平方公里大大减小,仅为六十五平方公里。四次赤潮均发生在秦皇岛附近海域。同时,对秦皇岛、唐山、沧州三市的近岸海域水质监测表明,秦皇岛和唐山近岸海域水质良好,均达到海水一、二类标准,海滨浴场水质良好,全部达标;沧州市存在无机氮超标。

  据了解,渤海属于中国污染最严重的海域,河北省临渤海有四百八十多公里海岸线。近年来该省进一步加强了海洋管理并加大了海洋环境保护专项研究的资金支持力度。二00七年先后制定实施了涉及海洋赤潮、风暴潮、海浪、海啸、海冰灾害、海洋石油污染等方面的应急执行预案。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