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警方确保灾后社会秩序 将严打传播谣言人员

  “许许多多的公安民警既是特大灾害的受难者,更是抗震救灾的战斗者,他们战艰险,克困难,亲群众,护人民,凝练了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分秒必争,战斗到底的公安抗震精神!”6月4日,四川省公安厅厅长曾省权在四川省政府举行的四川省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后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我省公安系统的抗震救灾情况,表示全体公安干警将时刻铭记并永远发扬抗震精神,用这种精神抓好各项公安工作,为建设震不垮的平安四川作出新的贡献。


  迅速全面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曾省权厅长介绍说,省公安厅在地震发生后的半小时内连续发布五道指令,部署干警了解震情、坚守岗位并应急指挥。在震后救援工作中,公安系统不仅最早实施有组织施救,还做到了全力确保生命通道畅通和坚决防控人祸侵扰等维稳工作,由于他们的努力,搜救、解困和救治等工作得以在平稳的治安环境和顺畅的交通环境中进行。“我为四川拥有这样的民警而感到骄傲,也为能带领这样一支队伍而感到自豪”,发布会上,曾省权动情地表示。

  省公安厅副厅长张忠素在回答四川新闻网记者提问时谈到了公安系统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我们发现,灾民安置点内人员密集,但是消防设施却比较缺乏,因此我们会派出警力设置消防点并增补消防设施,要求消防官兵切实做好防火工作。”张忠素表示,治安干警的工作重心将逐渐转移到维护社会治安的方向上来,确保灾后社会秩序良好。

  吁请不要信谣传谣

  “地震发生以后,互联网上出现了少量与事实不符的信息,还有极少数人刻意及恶意造谣,意图造成社会恐慌,影响抗震救灾工作的顺利开展”,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总队长孙建明谈到,公安厅方面吁请广大网民在网上交流中也体现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不要信谣传谣,“公安部门一旦发现有人在网络上制造或散布谣言,将严厉打击!”

  孙建明说,自抗震救灾工作展开以来,我省网络媒体纷纷开辟专题栏目,发动群众投入到志愿活动等抗震救灾工作中来,也及时报道了抗震救灾工作的进展情况,宣传了抗震救灾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希望广大网民多从主流网络媒体和政府网站中了解情况,不要因虚假的消息感到恐慌,更不要被谣言所蒙蔽。”(记者曾燕伶 实习生 沈敬秋)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忠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